目前 Volkswagen 在歐洲正密集進行 New Jetta 的測試,一反常態的,工程人員並沒有採取車身偽裝,其實這並不令人意外,因為 New Jetta 早已在北美市場上市,這也是 Volkswagen 少有的逆向操作。並且據了解,銷售至全球的 New Jetta 生產線,將設置於在墨西哥 Puebla 的 VW 製造廠,因為這型車的 40%產量將由北美市場消化。

New Jetta 車身前半鈑件與 Golf 五代有一定程度的共用,而後半似乎與 Toyota Altis 有點神似。圖為在北美上市的美規版 Jetta。

而在歐洲, New Jetta 的命字是否還會沿用 Bora 這個名稱 (Bora 這字的意思是在亞德里亞海上的冷冽的北風),才是歐洲車迷最關心的議題。雖然從許多風聲所得知的消息,新的車型將採用 Jetta 這個名字。但是在歐洲的測試車上,它仍然掛著 Bora 的銘牌。但許多歐洲人寧願相信這只是 Volkswagen 工程人員的幽默,因為全車上下除了那塊銘牌外,已經沒有地方具有偽裝的價值了。

內裝陳設與 Golf 幾無差別(圖左);比 Golf 多出一截車尾,當然能載更多行李(圖右)。

車迷們表示,在歐洲使用 Jetta 這個名字或許是一不錯的主意,因為在掀背車當道的歐洲市場,一個新名字可能帶給歐洲人新的觀感,雖然這名字曾經使用過。而在臺灣市場,雖然一直採用與歐洲同步的命名方式,但是以 Volkswagen 在臺灣建立的市場定位,不管使用什麼名字,應該不會對銷售量產生太多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