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萊斯勒集團繼北美車展上正式發表旗下掀背車款 Dodge Caliber 之後,因為甫成立的台灣克萊斯勒公司表示將會引進該車,因此吸引了不少台灣消費者的注意;在隨後舉行的芝加哥車展中,該集團的 SRT(Street and Racing Technology)部門,又推出了 Caliber 的性能車型 SRT4,高達 300 匹的馬力以及全方位的動態表現,相信更將令熱血車迷們嚮往不已。

在芝加哥車展中,克萊斯勒集團的 SRT(Street and Racing Technology)部門,推出了 Caliber 的性能車型 SRT4,高達三百匹的馬力以及全方位的動態表現,令熱血車迷們嚮往不已。

克萊斯勒集團的 SRT 部門從 2002 年成立以來已推出 12 款經過特殊調校的性能車款,包含搭載了 Viper 大馬力跑車引擎的 Dodge Ram SRT10 單廂式及 Quad Cab 雙廂式大型貨卡、Chrysler Crossfire SRT6 雙門跑車及敞篷跑車、Chrysler 300C SRT8、Dodge Magnum SRT8、Dodge Charger SRT8、Dodge Viper SRT10 轎跑車及敞篷跑車、以及 Jeep Grand Cherokee SRT8。

造型凶悍的 Dodge Caliber SRT4,和其優異的動態表現相匹配。

採用世界引擎

在芝加哥車展上亮相的 Dodge Caliber SRT4,搭載一具克萊斯勒集團在美國密西根州 GEMA 工廠生產的全新世界引擎,世界引擎是由戴姆勒克萊斯勒集團、現代汽車及三菱汽車所共同開發的一系列鋁合金四缸汽油引擎,具有小排氣量、低油耗、低排污的特性;而這具全新的 2.4 升引擎在渦輪增壓的加持下,可輸出高達 300 匹的最大馬力,締造每公升排氣量創造 125 匹馬力的優異容積效率,讓 Caliber SRT4 足以在六秒內由靜止加速到時速一百公里。

在車身造型的細節之處,都可見到用心設計以突顯性能氣息的巧思。

內外匹配

有了如此優異的動力性能,Dodge Caliber SRT4 在懸吊系統部分也較一般版本的 Caliber 更為加強,不但減震筒的彈簧係數經過修改,特殊的前後軸防傾桿更可將過彎時的車身側傾現象減到最低的程度;此外在 ESP 車身穩定系統的程式也特別針對 Caliber SRT4 的強悍性能而修改,以維持在任何行路狀況都能擁有最佳的穩定性;在搭配 225/45R19 跑胎以及比一般版本降低了 1.3 公分的車高,讓 Caliber SRT4 擁有和其兇悍外型相匹配的動態表現。

搭配 225/45R19 跑胎以及比一般版本降低了 1.3 公分的車高,讓 Caliber SRT4 得以擁有優異動態表現。

Dodge 元年

2006 年是克萊斯勒集團所設定的全球 Dodge 元年,在美國市場有優異銷售表現的 Dodge 品牌車款,即將於 2006 年擴展版圖至美國以外的海外市場,在今年初的台灣克萊斯勒成立記者會上,也宣佈將以 Caliber 打頭陣進軍市場。

台灣克萊斯勒公司預計在第三季推出 2.0 升前驅汽油引擎設定的 Caliber,為 Dodge 品牌進軍台灣市場打頭陣。

而目前暫定在第三季上市的 Caliber 車型,鎖定為 2.0 升前驅汽油引擎的設定;性能版本的 Caliber SRT4 目前則評估將於明年導入,相信屆時若能訂出合理的售價,輔以 Dodge 品牌年輕活力的形象以及新公司台灣克萊斯勒的強大後盾,Caliber 將很有機會在目前由歐陸對手所佔據的該級距市場開創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