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總經理暨執行長張世和(左三)所帶領的經營團隊,由左而右為行銷處協理駱衡陽、營業處協理楊偉成、服務處協理藍建昌、財務處協理陳麗婷及人資/管理處協理陳逸昌。在餐敘會場對於年度銷售目標,以震天吶喊的驚人氣勢,表現出無以倫比的強大企圖心,並讓與會媒體親身感受團隊的美式活力風格!

由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與中華汽車所合資設立的台灣克萊斯勒汽車銷售股份有限公司,已於 2006 年 1 月 1 日正式運轉,讓 Chrysler Group 旗下品牌在臺灣的經營進入全新的時代。新公司由雙方分別出資 51%與 49%設立,讓 Chrysler 旗下產品得以透過全新的組織架構,委由中華汽車製造生產,擴大市場,並得以融合雙方經銷體系豐沛的銷售經營實力,國產/進口雙軌齊下,拓展 Chrysler、Jeep 與 Dodge 品牌市場,創新全新的局面。

國產進口雙面進擊,搶攻台灣市場

已搶先於台北車展亮相的 Town & Country,確定年中上市。

自從 2005 年 3 月宣佈 Chrysler Town & Country 國產化後,正式預告國產品牌將再加入 Chrysler。這輛全球累計擁有 1100 萬位車主肯定的休旅車先驅,國產版已確定將於今年年中上市,屆時具備 Stow'N Go 巧易收座椅系統及車內彈性空間運用、遙控雙側邊電動滑門、遙控電動尾門與紅外線三區恆溫空調等設計,不但瞄準國內頂級豪華休旅車的市場需求,更為台灣克萊斯勒汽車的年度銷售目標注入一劑強心針。

若就策略上來探討,國產 Town & Country 具有的可觀銷售潛力,不僅有機會扭轉原先克萊斯勒等進口品牌,較為低迷的銷售表現,透過國產化後較合宜的售價與維修成本,促進國人的購買意願,以達到大幅擴張品牌能見度的效果。

當然,在全力開拓國產市場的同時,台灣克萊斯勒汽車銷售股份有限公司,決定以國產與進口雙軌並行的營運策略,在國產車款提升銷售量的同時,亦著手強化進口部分的競爭力,讓台灣克萊斯勒汽車兼顧完整的品牌形象與產品打擊面。為達成此目的,台灣克萊斯勒亦宣布將重新引進 Dodge 品牌,讓 Chrysler Group 旗下的 Chrysler、Jeep 與 Dodge 全員到齊,以完整的產品線一同搶攻台灣市場。台灣克萊斯勒更為三個品牌分別設定了「成就」、「自信」與「活力」等三個品牌基調,希望透過各自精彩的產品與不同的精神,全方位滿足消費者對汽車產品的需求,在臺灣開創全新的局面。

Dodge Caliber(上)與 Jeep Compass(下),均為仍未上市的新世代全球戰略車款。
兼具性能與油耗的 2.0 升 World Engine。

而為了展現最大的誠意與企圖心,台灣克萊斯勒汽車除了繼續銷售現行銷售的產品之外,亦計劃導入全新世代的產品,以提供消費者耳目一新的選擇。在新車種的選擇上,台灣克萊斯勒更是展現十足的誠意,直接跳過國外已經上市的車款,計劃直接引進 Dodge 與 Jeep 旗下兩款仍未上市的新世代車款!正是去年於日內瓦車展亮相的中小型跨界休旅-Dodge Caliber,以及法蘭克福車展演出的新世代 SUV-Jeep Compass,藉由提前宣示引進 Dodge 與 Jeep 最新一代全球戰略車款,作為開拓國內市場的重要利器。

屆時將引進國內的 Dodge Caliber,動力確定將搭載全新開發的 2.0 升及 2.4 升的 World Engine,並以當今流行的跨界 (Crossover) 設計概念,融合 Coupe 掀背跑車流線外觀與 SUV 的多功能設計,所打造擁有美式粗曠肌肉線條的中小型級距全球戰略車款。而 Jeep Compass,同樣是相當受到矚目的新世代車款,全車 4.4 米的車身尺碼,在 Jeep 家族或許個頭不算大,但在性能優異的 2.4 升 World Engine 推動下,結合 Jeep 新開發的 CVT 無段變速系統(Continuously Variable Transmission)與招牌的 4x4 四輪驅動科技,讓 Compass 在新穎的設計之下,仍是一部百分百擁有越野靈魂的 Jeep。而流線的外型與合宜的空間,更能滿足臺灣都會取向消費市場的胃口。

車款 Jeep Compass Dodge Caliber
引擎 2.4 升 World Engine 2.0 升 World Engine
軸距 2635 mm 2635 mm
車長 4405 mm 4414 mm
車寬 1761 mm 1743 mm
車高 1607 mm 1534 mm
前輪輪距 1520 mm 1520 mm
後輪輪距 1520 mm 1520 mm
前輪尺寸 255/50R19 245/45R19
後輪尺寸 255/50R19 245/45R19

三階段營運計畫,擘畫未來倍增願景

台灣克萊斯勒汽車銷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一職,由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董事長 Wolfram B.Geisler 兼任,經營團隊則由原先擔任中華汽車協理的張世和所領導。台灣克萊斯勒汽車銷售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暨執行長張世和,特別於 1 月 5 日舉行媒體餐會,向媒體介紹全新的經營團隊,並宣示 Chrysler、Jeep 及 Dodge 品牌到齊、國產/進口雙軌經營之下,2005 年銷售 4,500 輛的六倍成長目標。

張世和總經理詳盡地解說台灣克萊斯勒汽車三大品牌的定位。

對於具體的營運計畫,張世和總經理表示台灣克萊斯勒成立後,首先將 2006 年上半定位為「扎根期」,將投注心力塑造 Chrysler 代表「成就」、Jeep 代表「自信」與 Dodge 代表「活力」的明確品牌形象,並計劃於 2006 年 6 月,將現有的 15 個經銷據點擴張至 23 個經銷據點,以強化客戶服務與整合性經銷網路,為國產 Town & Country 及 Dodge 品牌的導入預作準備。

緊接著在 2006 下半年開始至 2007 上半年止,台灣克萊斯勒將進入關鍵的拓展期,藉由上述國產 Town & Country、Dodge Caliber 2.0 與 Jeep Compass 2.4 的導入,大幅拉升旗下各品牌的市佔率,並達成預期的倍增銷售目標。最後,台灣克萊斯勒亦透露,預計 2008 年開始的第三階段發展,將在全面提升三大品牌的產品實力下,著手進行新一波國產車款的準備,至於未來確定進行國產的品牌與車款,將等待台灣克萊斯勒方面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