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T(臺灣戴姆勒克萊斯勒 DaimlerChrysler Taiwan Ltd.)與中華汽車於 3 月 1 日正式簽訂合作備忘錄,同意雙方在臺灣合資成立「臺灣克萊斯勒汽車銷售股份有限公司」(Chrysler Group Taiwan Sales Ltd.),負責 DaimlerChrysler 集團旗下 Chrysler 及 Jeep 之產品在臺灣的營銷,其中包含由 Chrysler 授權中華汽車在臺製造的 Town & Country 休旅車款。

中華汽車總經理黃文成、克萊斯勒國際業務公司副總裁 William M. Russo、臺灣戴姆勒克萊斯勒葛福睿 (左至右)

「臺灣克萊斯勒汽車銷售股份有限公司」係由 DCT 以及中華汽車共同出資成立,雙方持股比例分別為 DTC 持有 51%,而中華汽車持有 49%,資本額約新台幣 10 億元。該公司預計於 2005 年第四季正式開始營運,將負責 Chrysler 及 Jeep 產品在臺灣市場的行銷與銷售業務。並計畫自目前 DCT 之 Chrysler 及 Jeep 授權經銷商、中華汽車現有授權經銷商及其他符合其經銷商標準的申請者,遴選出合格經銷商,並於初期在全省建立 16 個經銷據點而形成完備銷售體系,以提供臺灣消費者更好的服務。

根據 DaimlerChrysler 在 2004 年 12 月與中華汽車所簽訂的合約,Chrysler 旗下熱門休旅車 Town & Country 3.3 升長軸版將由中華汽車在臺製造,並且預計於 2006 年 4 月由「臺灣克萊斯勒汽車銷售股份有限公司」在臺銷售。DaimlerChrysler 全球總裁 Dr. Zetsche 如此表示,Chrysler 在臺灣生產休旅車之後,成立一個新的銷售公司是很自然的發展。並且目前 DaimlerChrysler 集團在新產品開發上不遺餘力,而銷售及交車流程的服務水準也必須匹配得上,所以選擇中華汽車為 DaimlerChrysler 的合作夥伴。

在 Town & Country 國產化後,相信將對該級距之休旅車市場造成一定的衝擊。並且在中華汽車與裕隆汽車雙雙與美國汽車製造廠簽訂合作計畫後,是否提昇美國車在臺灣的佔有率,也值得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