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一月份在北美車展上發表的新世代 SUV 產品 Compass 後,堪稱越野車開山始祖的 Jeep 品牌,在即將展開的紐約車展之中,又將發表一款和其為雙生車種的新車 Patriot;雖然共用了底盤及引擎等部分車身組件,但和都會風格的 Compass 不同,Patriot 將要訴求 Jeep 品牌所擅長的 off-road 本色,期望在被預期有高度成長的小型 SUV 級距能有分進合擊的效果。

走 off-road 路線的 Patriot 和雙生車款 Compass 不同,有陵有角的車身線條,搭配上 Jeep 品牌傳統的圓形頭燈、大型柵欄式水箱護罩與直立式尾燈,展現十足霸氣。
Patriot 和雙生車款 Compass 中控台線條極為相近。

走 off-road 路線的 Patriot 和雙生車款 Compass 不同,有陵有角的車身線條,搭配上 Jeep 品牌傳統的圓形頭燈、大型柵欄式水箱護罩與直立式尾燈,不但建構出和 Compass 偏向都會風格有不小差異的車身造型,更讓人不由得將其和老大哥 Cherokee 聯想在一起;而在車艙內部,Patriot 擁有和雙生車款 Compass 極為相近的中控台線條,而豐富的座椅彈性收折功能,更為車身線條方正走向的 Patriot,創造出極為寬敞的後艙置物空間。

Patriot 和 Jeep Compass 以及 Dodge Caliber 這兩款預計將會在今年和國內消費者見面的新車共用了相同的底盤,動力部份也將搭載同樣可見於另外兩款車上的 2.4 升 World Engine 系列引擎;除此之外,Patriot 將提供三種驅動模式供消費者選擇,除了深受都會買家喜愛的前驅版本之外,在全輪驅動的部份將會有兩種選擇,分別是名為 Freedom Drive I 的全時全輪驅動系統,另外則是名為 Freedom Drive II 的越野取向全輪驅動系統;而在變速箱的部份,除了標準的五速手排變速箱之外,還可選配 Chrysler 集團所研發的第二代無段變速 CVT2 自排變速箱;而對於北美市場之外的地區,還將會推出搭載 2.0 升柴油渦輪引擎與六速手排變速箱的車型。

豐富的座椅彈性收折功能,為車身線條方正走向的 Patriot,創造出極為寬敞的後艙置物空間。
Jeep Compass 仍將照原訂時程,於 11 月時導入搭載 2.4 升全輪驅動的車款和國人見面。

接連推出了 Compass 和 Patriot 這兩款小型 SUV 產品,最主要的原因在於 Jeep 這個美國品牌,對於小型 SUV 級距非常看好,在 2010 年他們預期該級距的胃納量將會達到 568,000 輛,與現時相較約是雙倍的成長,而到了 2016 年,更將有三倍於今日的成長而達到 814,000 輛的規模。

至於在台灣市場方面,在成立之初即對 Jeep Compass 引進表達了高度意願的台灣克萊斯勒汽車,對於越野取向的雙生車款 Patriot 目前並未有引進的計畫,不過 Compass 仍將照原訂時程,於 11 月時導入搭載 2.4 升 World Engine 系列引擎,全輪驅動的車款和國人見面;屆時流著 Jeep 品牌越野血統,但又依據都會使用需求而設計的 Compass,將提供國人在選購小型 SUV 產品時一個新的選擇。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