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經典品牌 Jeep,趁著自家的北美車展,向世人昭告全新的年輕都會化產品思維。

原本強調戶外越野風格的 SUV 開山祖師-Jeep,趁著 2006 年北美車展,發表全新的 Compass 車系,以全新的都會型產品定為,在承襲 Jeep 貫有的越野性能之外,再結合充滿休閒時尚的外觀,讓 Jeep 得以在 SUV 市場上吸取更多的客層。因此,以都會型買家為主的產品路線,在兼顧舒適性與操控樂趣上,Jeep 首度以 Compass 作為配備前驅與四輪獨立懸吊系統的突破性產品,當然,為了顧及 Jeep 傳統的消費群,四驅版本亦會同時推出。

豐富內裝,龐大空間

粗線條下井然有序的四環儀表設計。

強調空間機能的 Compass,不僅後座膝部空間長達 1 公尺,在後座椅打平時亦能創造 1.33 公尺的行李載物空間,若車主遇到長條物品等特殊乘載需求時,副駕駛座可再往前放倒,形成 60.7 立方英尺的最大載貨空間,整體機能性相當實用。

而 Compass 全車標配側邊氣簾、Boston Acoustic 音響系統,包含兩顆設計於後車門的揚聲器,以提供車主豐富多樣的音響樂趣。另外,後行李箱上的可充電置頂式燈光,可拆卸以兼具手電筒功能,以及專為休旅生活所設計的低溫冷藏箱、110V 插座、前座可往前放倒成為桌子、可往前滑移三吋中央扶手、60/40 分離後座椅兼 12 度傾斜功能、高耐用度的後行李箱地板與 YES Essentials 座椅防污材質等多項設計,讓 Compass 在越野性能之外,提供車主不同休閒樂趣與實用性。

寬敞的車室空間與防髒污的地板設計,讓 Compass 更適於多樣化的用車需求。

動力性能方面,Compass 同時提供前驅版與四驅版,引擎則採用 GEMA 全球引擎製造聯盟(Global Engine Manufacturing Alliance)推出的 2.4 升 World Engine 系列引擎,在 VVT 雙可變汽門正時科技的加持下,不僅能輸出 172 匹馬力,更比同級引擎具有更佳的油耗表現;另外,2.0 升柴油渦輪引擎則會在北美市場以外地區推出。至於標準的變速系統,則有五速手排與 Chrysler 開發的 CVT2 第二代無段變速系統可選擇,而在 Compass 限定版上,將會另外搭載 AutoStick 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

Chrysler 集團共用的 2.4 升 World 新世代引擎。

Jeep 亦於展場宣布,Compass 將同時提供前驅版與四驅版,引擎則採用 GEMA 全球引擎製造聯盟(Global Engine Manufacturing Alliance)推出的 2.4 升 World Engine 系列引擎,在 VVT 雙可變汽門正時科技的加持下,不僅能輸出 172 匹馬力,更比同級引擎具有更佳的油耗表現,另外,2.0 升柴油渦輪引擎則會在北美市場以外推出。至於標準的變速系統,則有五速手排與 Chrysler 開發的 CVT2 第二代無段變速系統可選擇,而在 Compass 限定版上,將會另外搭載 AutoStick 六速手自排變速箱。

Jeep 品牌優異的 4x4 越野性能,讓 Compass 不僅具備全時四輪傳動的設定,足以應付一般道路、雪地與雨天等全天候路況,若遇到惡劣地形時,亦可採用 Lock 鎖定模式,藉由充沛的四輪驅動能力克服挑戰,當然約 20 公分的車身離地高度,以及趨近、離場與穿越角度分別為 21.1˚、32˚及 21˚的數據,亦是 Compass 展現越野能力的具體指標。

身為 Jeep 品牌的一員,即使外貌換上時尚的都會風格,骨子裡仍是流著越野血統的硬漢精神。

除了響亮的越野血統之外,豐富的動態安全性能亦相當可觀,包括循跡防滑系統、具備三模式的 ESP 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煞車力輔助與電子翻覆抑制(Electronic Roll Mitigation)與 ABS 煞車等多項主動式安全系統。而標配四輪 ABS 系統的煞車性能,經原廠測試後的成績,為時速 60 英里(96.5 公里)到靜止的煞車距離約 125 英尺(38.1 公尺),讓車主遇到緊急情況時,得以獲得最佳的應變能力。

第二季量產,國內年底引進

對於大家關切的 Compass 推出行程,Jeep 表示預計將於今年第二季推出,屆時除了標準版之外,會在另外推出偏向運動越野風格的限量版,主要的改變除了輪圈由 17 吋升級至 18 吋鍍鉻輪圈之外,動力性能則增配 AutoStick 手自排系統,以及天窗、車身同色飾條、羅盤、溫度與胎壓檢測等多項個性化配備。然而,台灣克萊斯勒以對外証實,將於 2006 年年底引進全時四驅版本的 Jeep Compass,屆時價格、配備甚至限量版的引進與否,均需密切等待台灣克萊斯勒進一步的規劃。

融合越野精神與都會的時尚設計,Jeep 正以 Compass 向廣大的年輕新貴熱切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