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全球市場發表新一代 Lancer 的北美 Mitsubishi,目前美規版 Lancer 不管是入門 DE 版、中階 ES 版或旗艦的 GTS 運動版,全都搭載 Mitsubishi 開發的 2.0 升 MIVEC 直四引擎,擁有 152 匹的最大馬力,不過,來自美國汽車媒體 The Car Connection 的消息顯示,北美 Mitsubishi 已規劃針對 Lancer 車系進行性能提升。

根據美國汽車媒體的消息,北美 Mitsubishi 打算植入 2.4 升引擎,來強化 Lancer 車系的戰力。

2.4 MIVEC,加入美規 Lancer 與 Outlander

在現有的 2.0 升 MIVEC 引擎外,追加日規版 Outlander 使用的 2.4 升 MIVEC 直四引擎,給明年第一季推出的 2009 年式 Lancer GTS,以突顯 GTS 更高階的運動性能。同時,北美 Mitsubishi 除規劃 Lancer GTS 動力升級外,目前搭載 3.0 升 MIVEC V6 引擎的美規 Outlander,也將同步在明年第一季,比照日規版 Outlander 與 Delica:D5,增列相同的 2.4 升 MIVEC 引擎,提供更多元的動力選擇。

日規 Outlander 搭載的 2.4 升 MIVEC,除將導入國內外,依照北美的車壇消息,美規 Lancer 與 Outlander 也將比照導入。

即將加入美規 Lancer 陣容的 2.4 升 MIVEC,動力數據經 Mitsubishi 調校後達到 168 匹與 23.1 公斤米,搭載現有 CVT 無段變速系統後與變速撥板,將讓 Lancer GTS 比起現行 2.0 車型更為強悍,同時,北美 Mitsubishi 也比照現有編成,提供 5 速手排變速箱,賦予車主更多的操控選擇。

藉由美日韓共同開發基礎而誕生的 2.4 升 MIVEC,在鋁合金輕量化設計下,擁有良好的運轉效能。

美日韓三方合作,創造新世代引擎

如同 2.0 升 MIVEC 引擎的研發淵源,這顆 2.4 升 MIVEC 鋁合金引擎,也是由 Chrysler、Mitsubishi 與 Hyundai 在美國成立的 GEMA 全球引擎製造聯盟 (Global Engine Manufacturing Alliance) 所共同開發,然後再交由三家車廠各自加以調校,搭配到新世代車款上,而 Mitsubishi 分別針對 GEMA 引擎,給予 4B1X 的引擎代號,如 2.0 升 MIVEC 編號 4B11,2.4 升 MIVEC 編號為 4B12。除了 Mitsubishi 使用外,這顆 2.4 升直四引擎,Chyrsler 旗下的 Dodge Caliber 與 Jeep Compass 兩車款,也已先行搭載使用。

Dodge Caliber 也在 GEMA 引擎計畫下,搭載 1.8、2.0 與 2.4 三款新世代引擎。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