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勃發展的 SUV 市場,終於讓 Chrysler 推出第一輛 SUV,一出手就匯集集團的所有資源,推出振奮人心的產品-Aspen!

眼看全球車壇日漸興盛的 SUV 市場,雖然同集團下已有 Dodge Durango 與 Jeep Grand Cherokee 等大型 SUV 車款,但是老大哥 Chrysler 還是無法忽視這塊領域的潛力,終於在今年的北美車展決定推出首部 SUV 車款-Aspen。那既然老大哥頭次出手,這一款被 Chrysler 定位在大型 SUV 與全尺寸 SUV(Full-size SUV)之間的 Aspen,當然得慎重其事!因此,頂級版的動力搭載 Chrysler 聞名的 5.7 升 HEMI 引擎,可輸出 335 匹與 51.5 公斤米扭力的強大動力,領先同級競爭車種,果然氣勢十足!

300 房車旗艦的 SUV 放大版

乍看 Aspen 的外觀時,眼尖的讀者是否會感到有些熟悉眼熟?因為 Aspen 車頭的設計元素,其實就是移植自 Chrysler 當家的旗艦 300 車系,尤其是氣勢不凡的頭燈組,以及無比巨大的鍍鉻金屬橫條式水箱護罩,十足的 Chrysler 氣派架勢,唯一改變的就是由豪華房車「長大」到 SUV 的大塊頭。

Chrysler 300C(左)的旗艦房車風采,完整地移植至 Aspen,成為外觀設計的核心元素。

大氣的車身曲線,在巨大的 Chrysler 翼型廠徽與車側鍍鉻飾條的襯托下,顯得沉穩貴氣又蘊含強大動力的獨特氣勢,搭配高達 20 吋的 10 幅鋁圈,讓 Aspen 成為新世代美式 SUV 車款中,融合粗曠與細緻雙重特性的旗艦 SUV 車款,絲毫不損 Chrysler 集團當家品牌的驚人威名。

溫馨車室,強大休旅功能

Chrysler 為了營造 Aspen 溫馨的車是氛圍,特別採用 YES Essentials 抗髒污材質製作座椅,讓車主能便於照顧車室整潔。另外,車室舒適性的營造方面,為了應付的旅行與不同乘坐人數的需求,Aspen 配備前後分區空調恆溫系統,讓成員擁有最合宜的空調溫度,另外,除了完整舒適的三排座椅之外,中控台螢幕與吸頂式 DVD 系統與八顆環繞音響亦可提供二、三排後座成員,享受到良好的視聽娛樂。

搭載 EVIC 整合行車電腦資系統,讓駕駛清楚掌握行車旅程、電子羅盤與車外溫度等多項資訊,另外 YES Essentials 防污材質與龐大的承載空間,讓 Aspen 的空間彈性領先競爭者。

Aspen 亦強調優異的承載能力,包括擁有 28.3 立方英尺(約 1935 立方公升)的最大乘載容積,重量則可負荷 6,700 磅(約 3,039 公斤),另外在 5.7 升 HEMI 引擎的驅動下,拖曳能力亦高達 8,950 磅(約 4,059 公斤),讓愛好休旅與長途旅行的駕駛,不但可以攜帶充沛的物品,就連私人遊艇的拖曳亦不成問題,相當符合現代人多元休閒的需求。

先進動力與完善安全配備

Aspen 標準版搭載 4.7 升 V8 引擎,可輸出 235 匹與 41.1 公斤米的扭力值。Aspen 頂級版,動力將搭載 Chrysler 甫獲得年度 10 大引擎的 5.7 升 HEMI 高性能引擎,性能提升至 335 匹與 51.1 公斤米扭力值,不論 4.7 升與 5.7 升版均配合五速自排變速箱系統。Chrysler 表示,此顆 5.7 升 V8 HEMI 引擎,是 Chrysler 旗下負責高性能引擎開發的 HEMI 部門,歷經多年研發而的頂級引擎技術,達到大排氣量引擎擁有高性能與低油耗的完美表現,最特別的部份,是在先進的多段式可變排氣量系統(Multiple Displacement System,MDS)的運作下,可達到最佳的經濟效能。

MDS 得以降低油耗的關鍵,在於車速低於 65 英里時,引擎僅以四缸進行燃燒,在符合動力需求的情形下,達到最佳的油耗表現;當駕駛需要提高速度與動力時,MDS 將適時啟動引擎內的轉換機構,全數啟動八缸進行燃燒,讓引擎輕易輸出最大動力。

具備 MDS 技術的 HEMI 引擎,讓大排氣量引擎的技術層次成功向上提升。

Aspen 不僅有強勁的動力,亦有豐富的安全配備相輝映,主動安全配備有 ABS 煞車系統、煞車力輔助系統、ERM 電子防傾抑制系統(Electronic Roll Mitigation)、ESP 動態穩定系統、側邊氣廉、與胎壓檢測系統,被動安全配備則有多段式安全氣囊、LATCH 兒童安全座椅系統、安全帶自動束力限制與緊縮系統、可潰式方向機柱與防撞門樑,讓 Aspen 的行車安全性能更加完備。

Chrysler 首部 SUV-Aspen 的推出,讓 Chrysler 進軍全球 SUV 的企圖心,猶如身後的蓄勢待發帆船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