頗具古意的外觀造型,Jeep Commander 走的是低調奢華風格,方正的壞處是不夠拉風,但好處是車內頭部空間會大有彈性。

不太高調,也不甚時髦,在甫開幕的紐約車展中,美國 Jeep 展區便出現了這麼一部車,車長不及 5 米的 Commander,儘管線條看起來有些拘謹,不過這可是 Jeep 第一款三排七人座的旗艦產品,也就是說,請叫它老大。

外觀上,Jeep Commander 的車頭造型,保留了該品牌家族的一致調性,直柵狀水箱護罩、圓型頭燈,看起來並沒有什麼特別,事實上,這款新車也的確是保守到底,車身線條出奇方正,想當然爾,車室頭部空間必定更趨完整。雖然造型沒有給人搶眼的視覺印象,不過 Jeep Commander 卻配備了三天窗(前一/後二)設計,明顯的休閒取向,外觀的拉風與否,似乎也不是那麼重要了。車室設計,總算出現旗艦車應有的派頭,Jeep Commander 的主要用料仍然不脫真皮及木紋飾板,不過在配色上,黑/黃相間的風格,加以暗紅色的座椅設計,格調就這麼出來了。配備部份,前後獨立恆溫空調及高檔影音系統自然不會欠奉。

材質配色恰到好處,諸多的細部設計很有新世代 Jeep 的味道。

車型展開主要以 3.7(V6)及 4.7(V8)兩個排氣量為主,前者擁有 210hp/5200rprm 的最大馬力及 32.5kgm/4000rpm 的最大扭力,至於後者,最大動力輸出則可以達到 235hp/4500rpm 及 42.2kgm/3600rpm 的水準;而在傳動結構上,Quadra-Trac 全時四驅系統及 BTCS 扭力分配系統等,皆足以應付最艱難的道路狀況;這款身形輕盈的 Jeep 旗艦,將在明年以 06 年式新車的身份問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