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不讓歐洲品牌專美於前,Dodge 決定在巴黎車展前夕,發表最新的中型房車概念車 Avenger Concept。

即將到來的巴黎車展,將不會只有歐洲車廠大鳴大放的場域,代表美式粗曠風格的年輕化品牌 Dodge,決定在展覽前夕,發表最新的中型房車(D-segment)概念車 Avenger Concept。就 Dodge 首批公佈的原廠照片,可以看到 Avenger 的設計風格,完整延續 Dodge 品牌所強調的勇猛肌力線條,搭配專屬的 Inferno Red 暗紅車色塗裝,讓 Avenger 呈現不可侵犯過人氣勢。

廣  告

美式元素的中型房車

對於 Avenger 的設計概念與產品定位,Chrysler 設計部門副總裁 Trevor Creed 作出註解,Dodge 設計團隊嘗試在 Avenger 身上,除一般消費者對於中型房車所應具備的實用性、機能性與油耗等性能之外,更導入 Dodge 所代表的美式運動風格,讓 Avenger 展現出迎合全球市場的新世代美國房車,讓 Avenger 能成功地與 Caliber,共同組成 D-segment 與 C-segment 中型車級距的全球戰略車款。

富肌肉線條與運動感的車身設計,讓 Avenger 在視覺上展露一股隱藏不住的衝沛勁道。

既然是出自 Dodge 設計之手,招牌的大十字水箱護罩與中央的公山羊廠徽,理所當然,成為 Avenger 顯眼的車頭造形,讓人一眼望去絕不會認錯這輛車的血統。同時,為強調顯眼有力的肌肉線條,Avenge 車頭不管是前保險桿與引擎蓋,均採用落差顯著的褶痕,讓視覺的立體與動態感受更為出色,同時,同樣有角有形的頭燈,則運用燻黑燈組讓車頭的肅殺氣息更加提升。

鍛造銀金屬亮面五幅輪圈,對比全車的暗紅塗裝後,讓車側飽滿線條更佳具運動感。

流線低伸的動感元素,則是 Avenger 車側線條的主要設計元素,Dodge 設計團隊透過刻意壓低的車頂高度與車窗面積,以及由 A 柱至 C 柱所形成佔車身過半比例的車頂,讓 Avenger 呈現出接近跑車的運動性格;同時,外擴的前後輪弧與後車門板的弧線,則成功營造一股躍然衝刺的火熱勁道。接著再搭配原廠精心設計的鍛造五幅金屬銀塗裝輪圈,讓全車暗紅的 Avenger 四輪閃爍耀眼的光芒。

車頭大十字水箱護罩、銀色輪圈與 CRD 柴油車款鍍鉻銘文,透露 Avenger 概念 t 車的運動風要素。

搭配 2.0 柴油引擎,全球戰略車款

而沿著 C 柱而下的車尾設計,則在與車頭同樣的立體線條架構下,導入空力尾翼套件、採用紅白條紋的尾燈設計與鍍鉻雙排氣尾管,搭配代表 2.0 升柴油渦輪動力的 CRD 銘牌,讓整車的運動風格完整匯集。最後,Dodge 亦表示,儘管只在概念車階段,但是規劃搭載 2.0 升柴油引擎的 Avenger,未來仍有可能輸出北美之外的市場。至於細部的產品資訊,在即將舉辦的巴黎車展會場,將會更詳細資料。

Dodge 希望 Avenger 日後能成功地與 Caliber,共同組成 D-segment 與 C-segment 中型車級距的全球戰略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