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美國車廠,Chrysler 集團底下的 Dodge 品牌在這次的北美車展上,自然也推出了重要性能產品。這輛名為 Viper SRT10 的高性能跑車,擁有能把駕駛以及乘客甩在椅子上起不來的凶猛動力,同時在制動力、操控性上也有著絕佳的優勢。內裝以及外觀設計靈感,都是來自於在賽道上馳騁的賽車。

由 Dodge SRT 部門動手改造的 Viper SRT10,擁有最大 600 匹的驚人動力。

Dodge 旗下的 SRT,代表著均衡、全面提升的性能表現,而 Viper SRT10 自然也具備這樣子的特性。Viper SRT10 搭載一具 8.4 升的 V10 引擎,可以輸出最大馬力 600 匹,最大扭力 77.4 公斤米,動力輸出極為驚人。Street and Racing Technology (SRT)部門總裁 Kipp Owen 表示,要上戰場,就得要有足夠的武器!2008 年的 Dodge Viper SRT10,毫無疑問的是一輛擁有壓倒性力量,可以滿足那些渴望速度者的車。比上一代車款多出 90 匹的 600 匹馬力,0~100km/h 加速甚至不到 4 秒鐘,Viper SRT10 絕對替美國超跑設立了一個新的指標。

這具引擎由原本的 8.3 升引擎擴缸至 8.4 升,雖然排氣量只多了 0.1 公升,不過動力足足增加 90 匹。

為了順應時代潮流,這具強而有力的引擎,也可以通過聯邦 Tier 2、加州 LEV 低排放車輛二期法規,在這個基礎上,再尋求兇狠的動力。SRT 的工程師們,與 McLaren Performance Technologies 以及 Ricardo 的專家們通力合作,以最直接的方式追求強大動力,那就是大排氣量、更佳的進排氣效率以及更高的引擎轉速上下手。因此工程師使用原本的 8.3 升引擎,擴缸至 8.4 升,強化缸體以及冷卻水道,以承受更強大的動力。再加上 VVT 可變汽門正時技術,讓各轉速的動力都能夠有優異的表現。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更能夠把 600 匹的性能,徹底發揮出來。

廣  告

Viper SRT10 一共有雙門以及敞篷兩種形式,不管哪一種型式的車身,引擎蓋都經過重新設計,這是為了要提升引擎室的散熱效率。而與之前的版本比起來,除了其實只有車頭以及葉子板的部分是與 08 年 Viper SRT10 共用,不過那充滿肌肉曲線的造型,還有水箱罩,都還是繼承了前代車型的特色,讓人一眼就能夠辨識出這輛車來。

Viper SRT10 有敞篷以及雙門兩種車身形式可供選擇。

內裝上,也以賽車性能為最高指導原則,紅色的啟動按鈕,在車室裡面非常顯眼,同時直接提示了這輛車的性能取向。而具備功能性且以駕駛者為出發點的內裝配置,提供優異的駕駛人體工學。表底時速 220 英里的時速表,也宣告這一輛車不凡的動力輸出。Dodge 賽車以及 SRT 市場與產品計畫部門總裁 Mike Accavitti 表示,2008 年 Dodge Viper SRT10 完美結合野獸一般的凶猛動力,還有亮麗的外觀,在內裝的部分,更提供許多客制化選擇。好確保讓每一位消費者,都能夠擁有最能夠凸顯自己特質的一輛新車。

內裝的設計,自然也是以熱血為主,讓駕駛可以專心享受操控以及動力所帶來的樂趣。

2008 年式的 Dodge Viper SRT10 預計在今年夏天就會進駐北美各展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