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歐美眾多的改裝品牌中,來自美國的 Hennessey Performance Engineering (HPE) 絕對佔有一席之地。HPE 以改裝 Chrysler 集團車款為主要業務,包括以 Dodge Viper 為基礎、馬力超越千匹的 Venom 1000 Twin Turbo SRT 最為人所熟稔;此外 HPE 也從事 Bentley、Mercedes-Benz 和 Persche 等改裝工程。近期 HPE 更尋求突破,推出旗下第一款概念車型-Venom GT。

Venom GT 擁有超過 1,000 匹最大馬力,搭配不到 1,225 公斤的輕量化中置引擎底盤,「Veyron 殺手」的稱號不徑而走。

Venom GT 概念車的外型由英國汽車設計師 Steve Everitt 主導,動力部份則毫無疑問採用 HPE 當家的 Venom 1000 Twin Turbo V10 引擎,1,000 匹最大馬力和 152 公斤米的最大扭,搭配不到 1,225 公斤的輕量化中置引擎底盤及六速手排變速箱,Venom GT 猛爆的性能反應不言可喻。

HPE 利用 Dodge Viper 所打造的 Venom 1000 Twin Turbo V10,驚人的動力輸出也在 0 到 200mph 加速賽中成功擊敗當今最速量產車 Bugatti Veyron。

在 1.23kg/hp 的馬力/重量比下,HPE 估計 Venom GT 概念車 0 到 100km/h 加速可在驚人的 2.5 秒內完成,而自靜止加速至 300km/h 也僅需 14 秒;Venom GT 的理論極速更可達到駭人的 421km/h。帳面數據看來,Venom GT 的誕生似乎是針對號稱當今最速量產車的 Bugatti Veyron 而來;儘管 HPE 創辦人 John Hennessey 鄭重否認 Venom GT 是所謂的「Veyron 殺手」,但他的說法也相當耐人尋味:「Veyron 是一輛絕對快速且豪華的 GT 跑車,除了先前在 0 到 200mph 加速賽中擊敗它的 Venom 1000 Twin Turbo SRT 之外,Veyron 稱的上是現今世上最快的道路車款。而 Venom GT 概念車則是偏向純種競速的車款,以超過 1,000 匹的最大馬力,搭配較 Veyron 輕 680 公斤的車身重量打造而成。」

廣  告

Hennessey 表示,目前已有幾位 Venom 1000 Twin Turbo SRT 的車主,表達其對於 Venom GT 的高度興趣。HPE 正打算製造兩輛 Venom GT 概念車,以便在 2009 年時能夠進行公開展示。如果屆時市場的反應熱烈,HPE 也不排除少量生產 Venom GT。

倘若 Venom GT 正式投產,HPE 將在 Lonestar Motorsports Park 的全新廠房進行生產作業。位於德州休士頓的 Lonestar Motorsports Park 廠房預計在 2007 年底完工,全新廠區佔地 3 萬平方英呎,同時將具備一條 1/4 英哩的直線測試跑道;屆時 HPE 將成為北美首位具備私人測試賽道的改裝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