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氏世界紀錄「世界最速量產車」的頭銜,日前由美國 Shelby Supercars (SSC) 旗下的 Ultimate Aero Twin Turbo,以 411.76km/h 的平均時速所拿下。Ultimate Aero 不僅打破瑞典 Koenigsegg CCR 所保持的 389.4km/h 現行紀錄,同時也超越 Bugatti Veyron 407.1km/h 的非官方紀錄。

SSC Ultimate Aero Twin Turbo 以 411.76km/h 的驚人極速,打破瑞典 Koenigsegg CCR 所保持的 389.4km/h 現行紀錄,拿下金氏世界紀錄「世界最速量產車」的頭銜。

與擁有私人測試場地的大廠相比,獨立車廠 SSC 所締造的新紀錄更顯得彌足珍貴。在創辦人兼主設計師 Jerod Shelby 的領導下,SSC 打造出一款純粹的速度機器。Ultimate Aero Twin Turbo 搭載 6.3 升 V8 引擎,在雙渦輪增壓和雙進氣冷卻器的助威下,Ultimate Aero Twin Turbo 最大馬力達到 1183 匹的瘋狂數字,最大扭力更高達 151.3 公斤米。搭配由碳纖維、複合材質和鋼材所組成的車架,Ultimate Aero Twin Turbo 的車身僅重 1247 公斤;同時 0.357 的風阻係數,也成為 Ultimate Aero Twin Turbo 挑戰最速量產車的雄厚本錢之一。

1183 匹最大馬力,搭配 1247 公斤車重和 0.357 的風阻係數,Ultimate Aero Twin Turbo 純粹是為速度而生。

依據金氏世界紀錄的規範,測試車輛必需在一個小時內,在場地內完成來回兩趟加速路程,再以兩趟的最高時速求平均值,以消弭天候和路面品質等外在變因。為了成功挑戰最速量產車的頭銜,SSC 的工作人員挑選位於美國華盛頓州的 221 號公路作為測試場地。在進行路段封閉、確認路面淨空後,測試車手 Chuck Bigelow 便駕駛 Ultimate Aero Twin Turbo 展開挑戰。儘管雙線道的 221 號公路未有明顯的高低坡度,但途中 Chuck Bigelow 仍需謹慎地以 336km/h 的速度通過一個高速大型 S 彎角,並在最終 2.4 公里的直線路段上全力衝刺出極速。

廣  告

在 GPS 的紀錄下,Ultimate Aero Twin Turbo 在第一段加速中作出 413.83km/h 的最快速度;在折返之後,第二段加速則作出 409.71km/h 的最快速度。兩趟平均 411.76km/h 的最快時速,Ultimate Aero Twin Turbo 順利成為金氏世界紀錄認可的世界最速量產車。「這真的是美夢成真」Jerod Shelby 在打破紀錄後表示,「SSC 的每一位員工都非常投入於 Ultimate Aero 之上,這次的紀錄可說是相當驚人的成就。以如此規模的私人車廠,能夠完成許多大車廠所作不到的紀錄,對於 SSC 團隊來說是相當振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