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0 年寫下最速市售車 Guinness World Records 金氏世界紀錄的 Bugatti Veyron 16.4 Super Sport,以時速 431 公里的最高速度豎立了後者難以超越的障礙。不過在 3 年的完全稱霸後,Bugatti Veyron 16.4 Super Sport 被金氏世界紀錄取消紀錄保持者的王位,因為在進行測驗時,Bugatti Veyron 16.4 Super Sport 將其限速裝置關閉,不僅與市售車不同,也不符合金氏世界紀錄的相關規定。

於 2010 年寫下最速市售車 Guinness World Records 金氏世界紀錄的 Bugatti Veyron 16.4 Super Sport,以時速 431 公里豎立了後者難以超越的極速障礙。不過在 3 年的完全稱霸後,Veyron 16.4 Super Sport 因為違法規定,被金氏世界紀錄取消紀錄保持者的王位。

違反規定,限速關閉不算市售車

搭載了 8.0 升 4 渦輪 W16 引擎的 Bugatti Veyron 16.4 Super Sport,擁有高達 1,200 匹最大馬力和 152.9 公斤米最大扭力。而在強大動力的奧援下,Bugatti Veyron 16.4 Super Sport 在進行最速市售車的金氏世界紀錄測驗時,也做出了時速 431 公里的極速表現,不過為了保護輪胎和駕駛,Bugatti Veyron 16.4 Super Sport 市售車款之最高速度被限制在時速 415 公里。

雖然在進行最速市售車的金氏世界紀錄測驗時做出了時速 431 公里的極速,Veyron 16.4 Super Sport 市售車為了保護輪胎和駕駛,最高速度被限制在時速 415 公里;而這個限速機制也是 Veyron 16.4 Super Sport 被取消最速市售車王位的癥結點。
根據金氏世界紀錄之規定,創下最速市售車紀錄的車款,在機械結構上必須與市售車款相同;在市面上販售的 Bugatti Veyron 16.4 Super Sport 皆裝上了限速至時速 415 公里的限速器,因此創下紀錄的車款也違反了這項規定。

而這個限速機制也就是本次 Bugatti Veyron 16.4 Super Sport 被取消最速市售車王位的癥結點,在國外媒體 Driving.co.uk 的詢問下,金氏世界紀錄承認當出的裁決有所疏忽,並決定將 Bugatti Veyron 16.4 Super Sport 的紀錄取消。根據金氏世界紀錄之規定,創下最速市售車紀錄的車款,在機械結構上必須與市售車款相同;在市面上販售的 Bugatti Veyron 16.4 Super Sport 皆裝上了限速至時速 415 公里的限速器,因此創下紀錄的車款也違反了這項規定。

廣  告

SSC Ultimate Aero 重拾王位,Venom GT 強勢挑戰

隨著 Bugatti Veyron 16.4 Super Sport 確定被金氏世界紀錄取消資格,美國車廠 Shelby Super Car 打造的前任霸主、在金氏世界紀錄見證下跑出時速 411.72 公里的 Ultimate Aero,則有望重登最速市售車王位。不過 Ultimate Aero 的王位可能坐不了多久,U-CAR 前陣子報導的 HPE Venom GT 在原廠測試中已寫下了時速 427.6 公里 (265.7 英哩) 的極速記錄,雖然並未符合金氏世界記錄的雙向平均速度測驗方法,但 Venom GT 來勢洶洶的實力確實不容小覷。

隨著 Veyron 16.4 Super Sport 資格取消,美國車廠 Shelby Super Car 打造的前任霸主、在金氏世界紀錄見證下跑出時速 411.72 公里的 Ultimate Aero,也再次重登最速市售車的王位。
不過看來 Ultimate Aero 應該不能安逸多久,HPE Venom GT 在原廠測試中已寫下了時速 427.6 公里 (265.7 英哩) 的極速記錄,雖然並未符合金氏世界記錄的雙向平均速度測驗方法,但 Venom GT 來勢洶洶的實力確實不容小覷。

至於被取消王位的 Bugatti 則針對本次事件表示,購買 Veyron 16.4 Super Sport 消費者將會被告知,這是輛曾寫下最速市售車紀錄的車款,並且不會擔心 Veyron 16.4 Super Sport 之名譽會受損。Bugatti 也表示將會向金氏世界紀錄澄清相關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