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週末午後,Volkswagen 總部附近的 Ehra-Lessien,Bugatti 官方試車手 Pierre Henri Raphanel 著裝踏入了黑橘塗裝的 Veyron 16.4 Super Sport 座艙,同時一旁的技師團隊們正在進行最後的檢查,這不是某場大賽的賽前準備,而是 Veyron 16.4 Super Sport 寫下紀錄的序曲。這一個週末下午,在德國技術檢驗機構與金氏世界紀錄的見證下,Veyron 16.4 Super Sport 成功寫下 431km/h 的極速紀錄,登上最速量產車的王座。

Volkswagen 總部附近的 Ehra-Lessien,Bugatti Veyron 16.4 Super Sport 在金氏世界紀錄的見證下,成功寫下 431km/h 的極速紀錄,登上最速量產車的王座。

1,200 匹馬力的強勁輸出

成功改寫量產車最速紀錄的 Veyron 16.4 Super Sport,搭載一具排氣量 8.0 升的 4 渦輪增壓 W16 引擎,最大輸出高達 1,200 匹馬力以及 152.9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比起 Veyron 16.4 標準車型 1,001 匹馬力、127.4 公斤米扭力的最大輸出還要驚人。傳動系統方面,原廠則為 Veyron 16.4 Super Sport 搭載全時 4 輪驅動系統,與其驚人的動能輸出匹配,至於極速則是被限制於 415km/h,以保護輪胎及駕駛人的安全。

Bugatti Veyron 16.4 Super Sport 所搭載的 W16 引擎,在 4 渦輪增壓的加持下,擁有 1,200 匹馬力、152.9 公斤米的最大輸出。
廣  告

431km/h 極速達成

擁有 1,200 匹最大馬力輸出的 Veyron 16.4 Super Sport,在週末午後來到了 Volkswagen 總部附近的 Ehra-Lessien,Bugatti 的官方試車手 Pierre Henri Raphanel 與技師團隊正進行著最後的準備。隨後測試行程展開,依照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流程,於 Ehra-Lessien 一段南-北向的測試路段,在一個小時之內來回進行兩趟測試,在由南向北的路程中,第一趟測試展開,GPS 測得了 427.933km/h 的最高速度,緊接著第二趟測試開跑,這次 GPS 上出現了 434.211km/h 的數值,最後在兩段數值平均之下,Veyron 16.4 Super Sport 寫下了 431.072km/h 的極速紀錄,成功改寫量產車最速紀錄。

依金氏世界紀錄的測試流程,在 Ehra-Lessien 一段南-北向的測試路段,於一個小時內來回兩趟測試,分別跑出 427.933km/h 與 434.211km/h 的數據,平均達到 431.072km/h,成功改寫量產車最速紀錄。

雖然 Bugatti 志在以 Veyron 16.4 Super Sport 奪回最速紀錄的寶座,然而 431km/h 的極速紀錄卻出乎原廠預料之外。Bugatti 首席工程師 Wolfgang Schreiber 博士表示:「我們原先預期將會達到 425km/h 的最高速度,然而這一天的情況更加完美,不僅達到原先的預期,甚至能夠挑戰更加的成績。」最後,Veyron 16.4 Super Sport 也成功奪回量產車最速紀錄的寶座。

為達最佳的性能表現,Veyron 16.4 Super Sport 採用碳纖維車體打造,而未來量產販售的車型,也將與挑戰最速紀錄成功得車型採用相同規格,僅將極速限制於 415km/h,不僅保護輪胎也保護駕駛人安全。

預計八月中旬圓石灘車展亮相

寫下紀錄的 Veyron 16.4 Super Sport 不僅只是輛挑戰最速紀錄的超跑,同時更是 Bugatti 旗下最新作品,預計於今年八月中旬的圓石灘車展正式亮相。Bugatti 也表示,未來交付給與車主的,將會是與成功改寫紀錄相同的車型,同樣採用碳纖維車體、最大輸出 1,200 匹馬力的 W16 引擎,以及足以負荷強勁輸出的 4 輪驅動系統等,讓消費者也能一同分享最速王者的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