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 Bugatti Veyron 16.4 Grand Sport Vitesse 於 2012 年日內瓦發表後,普通版 Veyron 16.4 Grand Sport 地表最快敞篷車的封號也拱手讓人了,但是高達 1001 匹最大馬力之暴力輸出仍讓 Veyron 16.4 Grand Sport 保留了無法忽視的性能地位。近年來以地表最速市售車打響名號的 Bugatti 車廠,為了紀念中國龍年,於 2012 年北京車展上也帶來了全球唯一一款的 Veyron 16.4 Grand Sport Wei Long 威龍 2012 特式車。

近年來以地表最速市售車打響名號的 Bugatti 車廠,為了紀念中國龍年,於 2012 年北京車展上也帶來了全球唯一一款的 Veyron Grand Sport Wei Long 威龍 2012 特式車。

對西方世界而言,中國龍似乎與中國文化劃上了等號,而幾乎所有汽車大廠於中國推出的特式車款也都與中國龍脫離不了關係。當然,龍圖騰是中國古代帝王的象徵,若要展現出特式車款之獨特性和尊貴性,將龍圖騰與其結合也無可厚非。而 Bugatti 之 Veyron 車款在中國大陸本身就擁有了威龍之名稱,因此將 Veyron Grand Sport 敞篷車型化身為威龍 2012 年龍年特式車,似乎也更名正言順。

威龍 2012 特式車在車體輪廓上仍維持了 Grand Sport 之敞篷外觀,但採用了全白的拋光車身,而在上空車室下,鮮紅色的內裝也與白色外觀互相映襯。

既然身為針對中國市場的龍年特式車,威龍 2012 在外觀設計上理所當然地大量採用了中國龍圖騰,表達出車如其名的設計概念。威龍 2012 特式車在車體輪廓上仍維持了 Grand Sport 之敞篷外觀,但採用了全白的拋光車身,而在上空車室下,鮮紅色的內裝也與白色外觀互相映襯。

位於引擎室左右兩處之金屬油箱蓋都配置了白色的陶瓷龍頭浮雕,隱約地透露出龍的獨特身份
威龍 2012 特式車也在金屬輪圈內側配上與車室同色的紅色烤漆,並於輪圈中央嵌如了陶瓷的正楷「龍」字樣。

Bugatti 並沒有將龍圖騰明顯地表露在外觀造型上,而是以精緻的手法將龍圖騰植入;位於引擎室左右兩處之金屬油箱蓋都配置了白色的陶瓷龍頭浮雕,隱約地透露出龍的獨特身份;而威龍 2012 特式車也在金屬輪圈內側配上與車室同色的紅色烤漆,並於輪圈中央嵌如了陶瓷的正楷「龍」字樣。

廣  告
相較於外觀上隱約的龍造型,龍圖騰之樣貌在車室內則更趨明顯,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紅色皮革座椅上由紅色縫線織成的「龍」字刺繡。
在紅色車室中,以兩個座位中央的白色陶瓷浮雕龍最為顯眼。這個白色陶瓷浮雕龍擁有了相當細緻的雕刻,清楚到龍身上的鱗片都清楚可見,帶出栩栩如生的視覺感受。

相較於外觀上隱約的龍造型,龍圖騰之樣貌在車室內則更趨明顯,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紅色皮革座椅上由紅色縫線織成的「龍」字刺繡,而在紅色車室中,則以兩個座位中央的白色陶瓷浮雕龍最為明顯。而這個白色陶瓷浮雕龍擁有了相當細緻的雕刻,清楚到龍身上的鱗片都清楚可見,帶出栩栩如生的視覺感受。

在絲綢地毯上配置了紅色的「龍」字刺繡設計,並於地毯周圍上則採用中國風濃厚的邊框設計。在中控台旁的腿部區域,更附有了寫上 La Maison Pur Sang (英譯 The House of Pure Blood) 之白色陶瓷飾板,這也代表了威龍 2012 的純正血統。

把視角帶到車室較低的地方,我們可以看到威龍 2012 採用了絲綢材質的紅色地毯,而在絲綢地毯上同樣配置了紅色的「龍」字刺繡設計,並於地毯周圍上則採用中國風濃厚的邊框設計。在中控台旁的腿部區域,更附有了寫上 La Maison Pur Sang (英譯 The House of Pure Blood) 之白色陶瓷飾板,這也代表了威龍 2012 的純正血統。

大量採用白色陶瓷材料的威龍 2012,在許多設計概念上,與同樣以陶瓷材料為主題的 Bugatti Veyron Grand Sport L'Or Blanc 特式車雷同,兩者的陶瓷料件都由 Königliche Porzellan-Manufaktur 柏林皇家陶瓷廠製作。

大量採用白色陶瓷材料的威龍 2012,在許多設計概念上,與同樣以陶瓷材料為主題的 Bugatti Veyron Grand Sport L'Or Blanc 特式車雷同;兩者都在油箱蓋上配置了白色陶瓷之設計、同樣在座椅中央配置了陶瓷浮雕、並同樣在中控台腿部區域附上了 La Maison Pur Sang 的白色陶瓷飾板。而威龍 2012 其實也採用了與 Grand Sport L'Or Blanc 相同的陶瓷製造廠,那就是擁有兩百多年歷史的 Königliche Porzellan-Manufaktur 柏林皇家陶瓷廠。

Bugatti 對 Veyron 16.4 Grand Sport Wei Long 威龍 2012 特式車開出了人民幣 3 千 5 百萬元整的價格 (新臺幣 1 億 6 千 3 百萬元) 之價格,吸引對中國龍與布加迪威龍有特別喜好的中國消費者買單。

精緻工藝加上皇氣十足的龍圖騰設計,也帶來了地位不凡的售價,目前 Bugatti 對 Veyron 16.4 Grand Sport 威龍 2012 特式車開出了人民幣 3 千 5 百萬元整的價格 (新臺幣 1 億 6 千 3 百萬元) 之價格,吸引對中國龍與布加迪威龍有特別喜好的中國消費者買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