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 Bugatti 車廠曾於 2013 年 8 月的美國圓石灘車展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上,宣布將推出 6 款以 Veyron 16.4 Grand Sport Vitesse 為基礎所打造的 Les Légendes de Bugatti 傳奇限量車型,並首度發表了以「Jean-Pierre Wimille」為名的第一款限量車型,全球僅 3 輛的生產配額。

Bugatti 曾於 2013 年美國圓石灘車展宣布將推出 6 款以 Veyron 16.4 Grand Sport Vitesse 為基礎所打造的 Les Légendes de Bugatti 傳奇限量車型,並首度發表以「Jean-Pierre Wimille」為名的第一款限量車型,並相繼推出包含 Jean Bugatti、Meo Costantini、Rembrandt Bugatti 以及 Black Bess 共四款限量特式車款。

而繼 Jean Bugatti、Meo Costantini、Rembrandt Bugatti 以及 Black Bess 共四款 Les Légendes de Bugatti 傳奇限量車型相繼推出後,如今,Bugatti 正式預告將在 2014 年 8 月舉辦的美國圓石灘車展推出第 6 款 Les Légendes de Bugatti 傳奇限量車型,而第 6 款限量車型便是以法國 Bugatti 車廠的創辦人 Ettore Bugatti 為名的特仕車款,同樣僅限量生產 3 輛。

Bugatti 預告將在 2014 年美國圓石灘車展推出第 6 款 Les Légendes de Bugatti 傳奇限量車型,其以 Bugatti 車廠創辦人 Ettore Bugatti 為名的特仕車款,車輛設計靈感源自 Bugatti 於 1932 年推出的經典車款 Type 41 Royale,同樣僅限量生產 3 輛。

以 Ettore Bugatti 為名的 Les Légendes de Bugatti 傳奇限量車型,其車輛設計靈感來自於 Bugatti 於 1932 年推出的經典車款 Type 41 Royale,外觀塗裝亦仿效其金屬銀與深藍色的雙色塗裝,但此款限量車型除了保留了鋁合金原色並使用手工加以拋光外,車身深藍色的部份實際上是以輕量化的碳纖維材質搭配藍色塗裝而成,更能顯現出外觀的豪華細膩質感。

以 Ettore Bugatti 為名的 Les Légendes de Bugatti 傳奇限量車型,外觀仿效 Type 41 Royale 的金屬銀與深藍雙色塗裝,車身採用手工拋光的鋁合金原色,搭配藍色塗裝的碳纖維材質,顯現出外觀的豪華細膩質感,油箱蓋上方並擁有 Ettore Bugatti 專屬簽名徽飾。

同時在輪圈部份,以 Ettore Bugatti 為名的 Les Légendes de Bugatti 傳奇限量車型亦採用特殊的多輻式設計,並以深藍色的烤漆塗裝、搭配表面輻條的拋光設計,顯現出特式車款的與眾不同之處。此外,在同樣採用深藍色烤漆的油箱蓋上方,亦具備了 Ettore Bugatti 的專屬字型徽飾。

以 Ettore Bugatti 為名的 Les Légendes de Bugatti 傳奇限量車型,在輪圈使用了特殊的藍色塗裝搭配表面輻條拋光設計,更顯現出特式車款的與眾不同之處。
廣  告

在內裝部份,以 Ettore Bugatti 為名的 Les Légendes de Bugatti 傳奇限量車型則是首度用上了兩種不同的皮革包覆,其中車輛的內裝基礎採用了傳統的小牛皮包覆,而在駕駛及乘客伸手可及之處,包含了方向盤、排檔桿、門把以及中央扶手等處,Bugatti 則是特別使用了一種名為 Cordovan 的天然真皮,此種材質通常使用於高級皮鞋上,可提供較一般真皮更為出色的觸感以及耐用度表現,而此種真皮材質的製程通常需要 6 個月左右才能完成,在製造過程及工法上更為繁複。

此款限量車型在內裝首度用上了兩種不同的皮革包覆,內裝基礎採用傳統的小牛皮包覆,而在駕駛及乘客伸手可及之處,則改採一種常見於高級皮鞋上的 Cordovan 天然真皮,具備更為出色的觸感以及耐用度表現,製程需 6 個月左右才能完成。

以 Ettore Bugatti 為名的 Les Légendes de Bugatti 傳奇限量車型,在動力配置上仍維持了 Veyron 16.4 Grand Sport Vitesse 的配置基礎, 搭載一具 8.0 升 4 渦輪增壓 W16 引擎,可輸出高達 1,200 匹之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是在引擎轉速 3,000 轉時可爆發 153.1 公斤米,僅須 2.6 秒即可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且曾於 2013 年 4 月、跑出 408.84 公里的最高時速。根據原廠提供的資料顯示,此款車型的正式售價為 235 萬歐元,換算新台幣約 9,539 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