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向品牌過往的傳奇英雄致敬,法國 Bugatti 車廠於 8 月 16 日開展的美國圓石灘車展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上,推出 6 款 Les Légendes de Bugatti 傳奇限量車型中、以冠軍車手 Jean-Pierre Wimille 為名的首款車型,並同時展出當年由他所駕駛的同型傳奇賽車:Type 57G Tank,紀念 Bugatti 在賽場上的成就。

為了向品牌傳奇英雄致敬,法國 Bugatti 車廠於 8 月 16 日開展的美國圓石灘車展上,推出 6 款 Les Légendes de Bugatti 傳奇限量車型中、以冠軍車手 Jean-Pierre Wimille 為名的首款車型,並宣布該車全球僅將限量生產 3 輛。

位於美國加州 Monterey County 的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 美國圓石灘車展,雖然在規模與注目度上,或許無法與瑞士日內瓦車展、法國巴黎車展、德國法蘭克福車展、北美國際車展、中國上海車展及日本東京車展齊名,卻是超級跑車與古董車迷一生必去的車展之一 ;因為這個源自 1950 年一場公路車賽的車展,幾乎聚集了全球所有最珍貴的古董車與富豪於一堂,所以許多頂級豪華品牌都會來此亮相,並展出他們最自豪的概念車與限量車款,直接與消費者接觸。

至於 Bugatti 這次為圓石灘車展所帶來的,則是他們為慶祝 LeMans 24 小時耐久賽 90 週年的 6 款 Les Légendes de Bugatti 傳奇限量車型中,為紀念 Bugatti 傳奇冠軍車手 Jean-Pierre Wimille 而生,以 Veyron 16.4 Grand Sport Vitesse 為基礎,並以「Jean-Pierre Wimille」為名的第一款限量車型,全球僅 3 輛的生產配額。

Jean-Pierre Wimille 傳奇限量車型是 Bugatti 為慶祝 LeMans 24 小時耐久賽 90 週年的首款 Les Légendes de Bugatti 傳奇限量車型,致敬的對象為 1937 年替品牌首度拿下 LeMans 桂冠的車手 Jean-Pierre Wimille 及經典賽車 Type 57G Tank (圖右)。

Bugatti 總裁 Dr. Wolfgang Schreiber 在記者會上表示:「Jean-Pierre Wimille 傳奇限量車型的推出,旨在慶祝和緬懷 Bugatti 品牌輝煌的賽車歷史,並紀念 1937 年 Bugatti 問鼎 LeMans 24 小時耐久賽的巔峰成就。」首席設計師 Achim Anscheidt 則是指出:「運用現代設計語言重塑歷史經典,是一項極具挑戰性但又令人振奮不已的工作。對於這款 Jean-Pierre Wimille 傳奇限量車型,我們引用了 LeMans 賽事這一設計主題,並將 Bugatti 傳奇賽車 Type 57G Tank 的造型設計理念,融入新車的外觀塗裝及內裝的細節設計。」

廣  告

因此,Jean-Pierre Wimille 傳奇限量車型的碳纖維材質車身,噴上了最能代表法國賽車、重塑自 Type 57G Tank 的經典深、淺藍色搭配,尾翼下方還加上了銀色 LeMans 賽道輪廓噴繪,並於油箱及油箱蓋鑲上「Wimille」簽名銘牌,標識這款傳奇限量車型的專屬特徵。

既然是為了向 Type 57G Tank 致敬,Jean-Pierre Wimille 傳奇限量車型的碳纖維材質車身上,當然噴得是最能代表法國賽車、重塑自 Type 57G Tank 的經典深、淺藍色搭配。

座艙內,Jean-Pierre Wimille 傳奇限量車型則也沿用了深、淺藍色搭配,頂蓬、踏板區和座椅飾件均採用 Bleu Wimille 淺藍色妝點,可與深藍色的座椅營造出呼應外觀的質感,而儀錶板、中控台和車門上,則鋪上 Lake Blue 深藍,以打造出和外觀相同的定調。

此外,Bugatti 的設計師還特別將法國國旗的藍、紅與白三色運用於方向盤、排檔桿的縫線之中,以紀念 Jean-Pierre Wimille 這位偉大的車手及其所駕駛過的 Type 57G Tank,同時向品牌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Jean-Pierre Wimille 傳奇限量車型的內裝沿用了外觀的深、淺藍色搭配,並於中控臺及門檻等處、鑲嵌有專屬的車手簽名及車身識別銘牌。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Jean-Pierre Wimille 傳奇限量車型則是以 Veyron 16.4 Grand Sport Vitesse 車型為基礎打造,搭載一具 8.0 升 4 渦輪增壓 W16 引擎,可輸出高達 1,200 匹之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是在引擎轉速 3,000 轉時可爆發 153.1 公斤米,僅須 2.6 秒即可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且曾於 2013 年 4 月、跑出 408.84 公里的最高時速,至今仍居於全球最快速的敞篷超級跑車。

Jean-Pierre Wimille 傳奇限量車型搭載 8.0 升 4 渦輪增壓 W16 引擎,可輸出 1,200 匹馬力,最大扭力高達 153.1 公斤米,僅須 2.6 秒即可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亦可輕鬆突破 400 公里。

更令人驚豔的是,為了替 Jean-Pierre Wimille 傳奇限量車型站臺,Bugatti 在圓石灘車展的攤位上,還特別展出向美國 Simeone 博物館借來、一輛 1937 年參加過 LeMans 24 小時耐久賽的 Type 57G Tank,向曾經駕駛 Type 57G Tank 奪得 LeMans 大賽冠軍的 Jean-Pierre Wimille 致敬。

為了替 Jean-Pierre Wimille 傳奇限量車型站臺,Bugatti 還特別展出向美國 Simeone 博物館借來、一輛 1937 年參加過 LeMans 24 小時耐久賽的 Type 57G Tank (圖後)。

1936 至 1937 年間僅生產 3 輛的 Type 57G Tank,是 Bugatti 創始人 Ettore Bugatti 之子 Jean Bugatti 所主導研發的長距離耐久賽車,裝配了標準的 Type 57S 底盤和 Bugatti 3.3 升 8 缸引擎,可提供約 200 匹馬力的輸出,外觀大量導入空氣力學設計,不但在 1936 年便拿下了法國 GP 大獎賽的冠軍,1937 年還在 Jean-Pierre Wimille 與 Robert Benoist 的搭檔駕駛下,以平均時速 136.99 公里、總行駛里程 3,287.938 公里,拿下創廠首座 LeMans 24 小時耐久賽的冠軍,也為 Bugatti 的歷史寫下光榮新頁。

Type 57G Tank 是 Bugatti 創始人 Ettore Bugatti 之子 Jean Bugatti 所主導研發的長距離耐久賽車,裝配了標準的 Type 57S 底盤和 Bugatti 3.3 升 8 缸引擎,可提供約 200 匹馬力的輸出,於 1937 年替車廠拿下首座 LeMans 24 小時耐久賽冠軍。

而在首款僅限量打造 3 輛的 Jean-Pierre Wimille 傳奇限量車型正式推出後,Bugatti 也表示,在未來的 1 年內,他們將會陸續於適合的時間點、發表其它 5 款同樣以 Veyron 16.4 Grand Sport Vitesse 所打造的 Les Légendes de Bugatti 傳奇限量車型,向品牌傳奇人物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