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 Veyron Super Sport 最速紀錄被 Guinesse World Record 金氏世界紀錄取消,但相信熱血車迷想到最速車款應該還是會直接聯想到 Bugatti Veyron。而原廠在日前發佈了消息,表示 Bugatti Veyron 16.4 Grand Sport Vitesse 在 Volkswagen 集團的 Ehra-Lessien 試車場,以時速 408.84 公里創下量產敞篷車的最速紀錄,德國技術檢驗認證機構 SGS TÜV 也確認了這項成績,而創下這紀錄的駕駛則為中國賽車手 Anthony Liu。

Bugatti Veyron 16.4 Grand Sport Vitesse 在 Volkswagen 集團的 Ehra-Lessien 試車場,以時速 408.84 公里創下量產敞篷車的最速紀錄,創下這紀錄的駕駛則為中國賽車手 Anthony Liu。

頂著最速紀錄的光環,原廠也將順勢推出 Bugatti Veyron 16.4 Grand Sport Vitesse WRC (World Record Car) 世界紀錄版,並預計將於 4 月份舉辦的 2013 上海國際車展全球首演,全球僅限量 8 輛。而由中國賽車手寫下這紀錄,不難看出原廠強攻中國市場的意圖。

原廠將順勢推出限量 8 輛的 Veyron 16.4 Grand Sport Vitesse WRC (World Record Car) 世界紀錄版,並預計將於 4 月份舉辦的 2013 上海國際車展首演。

Bugatti 主席 Dr. Wolfgang Schreiber 表示:「當 Veyron 問世時,我們將敞篷車型的最高車速預定為時速 375 公里。但是,我們對於用這款車打破時速 400 公里的記錄依舊充滿期待。而後,成功達到時速 408.84 公里的消息讓我激動萬分,再次印證了 Bugatti 在全球汽車行業技術領域的領先地位。」

這次 Bugatti 找來了德國技術檢驗認證機構 SGS TÜV 進行最高速度的驗證,而在儀器判斷下,Veyron 16.4 Grand Sport Vitesse 也寫下了時速 408.84 公里的最速成績。

這輛寫下紀錄的 Bugatti Veyron 是由中國企業家、賽車手 Anthony Liu 駕駛。他也表示:「這一刻讓我激動不已」「在訓練期間,我們已經突破了每小時 400 公里的速度極限。當我再次超越這個難以置信的速度記錄時,我感到十分自豪。在如此快的速度下,Veyron 車身依舊保持著非凡的穩定與舒適性,並沒有受到絲毫影響。敞篷的車身設計,能讓你近距離感受引擎的澎湃轟鳴。但即使速度再快,車輛表現也不會向強大的氣流妥協。」

廣  告

於 2012 年春季上市的 Bugatti Veyron16.4 Grand Sport Vitesse 搭載了 8.0 升 4 渦輪增壓 W16 引擎,俱備 1200 匹最大馬力的輸出,並可在在 3000 至 5000 轉,產出 152.9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且搭載 7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和全時 4 輪驅動系統。

而 Bugatti 也在發佈 Veyron 16.4 Grand Sport Vitesse 最速紀錄的同時,對先前紀錄被取消的事件間接回應。Bugatti 表示,官方認證的結果顯示,世界上速度最快的超級敞篷跑車仍然來自 Bugatti 品牌。2010 年,Bugatti Veyron 16.4 Super Sport 雙門跑車以驚人的每小時 431.072 公里的最快速度創造了世界紀錄,德國知名的獨立技術檢驗認證機構集團見證並確認了這一紀錄的誕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