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篇報導中先行了解 Volkswagen 的最新作品 CrossBlue Coupé概念車之後,接下來集團下眾品牌準備在上海車展演出的最新車款,也於集團之夜的活動中率先登場,其中包含了 Audi、Bugatti、Lamboghini 與Škoda 等品牌,都帶來了最新作品,現在就讓我們一一來看。

除了 Volkswagen 最新作品 CrossBlue Coupé之外,接下來集團下眾品牌也先行在晚會活動中,先行替準備在上海展演的新車揭幕,其中包含 Audi A3 Sedan、小改款Škoda Superb 都是矚目焦點。

宣布參戰豪華小型房車競爭:Audi A3 Sedan

為了力抗主要競爭對手的來勢洶洶,A3 Sedan 在本次的活動當中首度公開亮相,以第 3 代 A3 車系為基礎的 A3 Sedan,全身換穿了品牌最新的設計語彙,鈑金間的起伏收折不在保持原本的平鋪直述,搭配 3 廂 4 門房車的俐落設定,整體呈現出相當濃厚的年輕氛圍,和 Audi 旗下中型與中大型房車,有著截然不同的動感韻味,若是再和頭號競爭對手-Mercedes-Benz CLA 相比,A3 Sedan 剛毅、充滿力道的線條,又與 CLA 的流線風格有所不同。

A3 Sedan 在本次的活動當中可以說是首度公開亮相,以第 3 代 A3 車系為基礎 A3 Sedan,全身換穿了品牌最新的設計語彙,和 Audi 旗下中型與中大型房車,有著不同的動感韻味,而若是與 5 門掀背設定的相比,房車版車身寬了 11mm,車高則是降低了 9mm。

4 門房車設定的 A3 Sedan 與 5 門掀背設定的相比,房車版車身寬了 11mm、車高則是降低了 9mm,而軸距則略為增加 4mm 來到 2,640mm,除了讓 5 人座設定的車室空間受益,因此也讓基礎行李程承載機能來到 425 公升,較 A3 Sportback 的 380 公升增加了 45 公升,提供更優異的實用價值。

4 門房車設定的 A3 Sedan 與 5 門掀背設定的相比,軸距則略為增加 4mm 來到 2,640mm,基礎行李程承載機能則達到 425 公升,較 A3 Sportback 的 380 公升增加了 45 公升。

動力系統方面,A3 Sedan 仍然主要以 1.4 TFSI、1.8 TFSI 引擎和 2.0 TDI 引擎為主,不過在稍早的記者會活動簡報中顯示,Volkswagen 集團將從 2014 年開始將混和動力系統投入中國生產,其中 Plug-in Hyrbid 版本 A3 也出現在名單當中,而其中力系統估計將以日內瓦車展中登場的 A3 e-tron 之動力架構為基礎。

A3 Sedan 仍然主要以 1.4 TFSI、1.8 TFSI 引擎和 2.0 TDI 引擎為主,不過 Volkswagen 集團將從 2014 年開始將混和動力系統投入中國生產,其中 Plug-in Hyrbid 版本 A3 也出現在名單當中

408.84 km/h 劃破空氣:Bugatti Veyron 16.4 Grand Sport Vitesse WRC

前些陣子車壇上才為了最速記錄而引起話題的 Bugatti Veyron,為了證明自己的實力,於 2013 年 4 月份再一次於集團的測試場中飆速度,只不過這次飆出極速的主角換成敞篷設定的 Veyron 16.4 Grand Sport Vitesse,搭載 8.0 升 4 渦輪增壓 W16 引擎、擁有 1,200 匹最大馬力的加速機器,在中國車手 Anthony Liu 的駕駛下順利飆出每小時 408.84 公里的駭人速度,並且獲得德國 SGS TÜV 的認證,封為當今世上的最速敞蓬車款。

為了歡慶成為全世界最速敞篷車記錄,Bugatti 特地打造出了 Veyron 16.4 Grand Sport Vitesse WRC 用以紀念,所搭載的 8.0 升 4 渦輪增壓 W16 引擎,擁有 1,200 匹最大馬力,讓在場人士近距離感受這輛速度怪獸。

而這輛上空最速男本次也和車手 Anthony Liu 一同應邀出席集團之夜活動,讓在場人士能夠近距離領略那可以說是工藝精品的 8.0 升 4 渦輪引擎,另外,還邀請到好萊塢巨星基努李維,擔任 Veyron 16.4 Grand Sport Vitesse WRC 的發表貴賓,為整場活動添上光彩。

由於在基努李維拍攝的新片「太極俠」當中動用到 Bugatti Veyron,因此 Volkswagen 特地邀請它來擔任本次 Veyron 16.4 Grand Sport Vitesse WRC 首演的嘉賓,同時也於現場播放 Volkswagen 與基努李維合作的短片。
於集團之夜活動中,特別邀請飆出最高速度的車手 Anthony Liu,ㄧ同參與 Veyron 16.4 Grand Sport Vitesse WRC 的發表活動。

50 週年獻禮第 2 彈:Lamborghini Aventador LP 720-4 50° Anniversario

為了歡慶建廠 50 週年,Lamborghini 先是在 3 月份的日內瓦車展上,帶來了全球限量 3 部、並向創辦人 Ferruccio Lamborghini 致敬的驚世之作-Veneno,不過原廠準備的 50 大壽慶典可不是這麼草率的就敷衍過去,於是另外以 Aventador 打造了一輛動力更加強悍的特式車款,並且藉著上海車展的集團之夜舉行了另一場生日派對, 50 週年獻禮-Aventador LP 720-4 50° Anniversario 就穿著一身 Giallo Maggio 艷黃競裝,首度公開在世人眼前。雖然其整體氣勢不如 Veneno 般誇張高昂,但透過環繞全車的空力套件、競技氣息相當濃厚的底盤風流器和蜂巢網狀格柵,仍散發出不可一世的王者風範。

Aventador LP 720-4 50° Anniversario 在集團之夜活動中,穿著一身 Giallo Maggio 艷黃競裝首度公開在世人眼前,透過環繞全車的空力套件、競技氣息相當濃厚的底盤風流器和蜂巢網狀格柵,仍散發出不可一世的王者風範。

而不單只針對外觀造型的性能點綴,Aventador LP 720-4 50° Anniversario 還蘊含更加兇悍的性能實力,其動力系統雖然同樣為 6.5 升 V 型 12 缸引擎,不過經過調校之後最大馬力已上漲至 720 匹,較 Aventador LP 700-4 多了 20 匹馬力,極速更是上看 350 公里。而這輛 50 週年特式車款原廠將以限量生產 100 部的方式提供給全球買家。

Aventador LP 720-4 50° Anniversario 擁有較ㄧ般版本更加強悍的 720 匹最大馬力,此外,全車多處細節還有專屬的「50」週年紀念徽飾,以彰顯其獨特身份。
廣  告

賽道上的性能賀禮:Porsche 911 RSR

Porsche 似乎和 Lamborghini 不約而同地在集團之夜活動之中,同樣以 50 週年為號召帶來具有紀念意義的車款,然而不同的是 Porsche 展演的是貨真價實的戰鬥機器-新世代 911 RSR。於 2013 年 4 月初發表的 911 RSR,乃是 Porsche 準備用以參戰 Le Mans 24 小時耐久賽,以及 WEC (World Endurance Championship) 世界耐久錦標賽的最新戰駒。

Porsche 和 Lamborghini 不約而同地在集團之夜活動之中,同樣以 50 週年為號召帶來具有紀念意義的車款,不過 Porsche 帶來的是即將代表車廠投入賽道競爭的戰鬥機器-新世代 911 RSR,4.0 升水平對臥 6 缸引擎,但經過重新調效優化之後,最大馬力已攀升到 460 匹。

其外觀上的空力套件、大型尾翼、輕量化車身等設定,自然一切皆以在賽道爭取奪冠的為主軸,動力系統則是沿用上一代的 4.0 升水平對臥 6 缸引擎,但經過重新調效優化之後,最大馬力已攀升到 460 匹。 另外,為了紀念 911 車系誕生 50 週年,車頂上還特別塗上紅色的「50」字樣,期望能夠在光榮歷史的加持下,在今年為 Porsche 立下汗馬功勞。

2013 年 4 月初發表的 911 RSR 與車手陣容,乃是 Porsche 準備用以參戰 Le Mans 24 小時耐久賽,以及 WEC (World Endurance Championship) 世界耐久錦標賽的最新戰駒,期望透過歷史的加持再度於今年立下功勞。

家族旗艦再昇華:小改款Škoda Superb

在Škoda 品牌扮演主力中堅角色的 Octavia 車系大改款之後,緊接著Škoda 則是替家族旗艦 Superb 進行小改款工程,並且於 2013 年 4 月初搶在上海車展之前,公佈其完整資訊,而本次在集團之夜的露出,則可以說是小改款 Superb 的首度公開亮相。Superb 在小改款之後,主要改變在於外觀造型加入新世代家族設計。

Superb 在小改款之後,主要改變在於外觀造型加入新世代家族設計,因此包含水箱罩、頭燈、霧燈、前保桿、前葉子板及引擎蓋等處,也換上更加現代化的設計,同時還有充滿現代科技感的 LED 晝行燈組。

因此車頭廠徽隨之更新之外,包含水箱罩、頭燈、霧燈、前保桿、前葉子板及引擎蓋等處,也換上更加現代化的設計,並且還首度在頭燈組內,加入充滿科技感的 LED 晝行燈組,試圖擺脫過去的老成、穩重的印象。而除了外觀設計之外,本次小改款中的重點,還包含讓柴油車款及 1.4 TSI 車型加入 Start-stop 怠速熄火系統及動能回收科技,使其能夠擁有更為出色的油耗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