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前代車款的腳步,Audi 再次針對 A3 車系推出 e-tron 車型,但上一代 A3 e-tron 為純電動車,而這次即將於日內瓦車展登場的新一代 A3 e-tron,採用的則是結合 1.4 TFSI 引擎及電動馬達的 Plug-in hybrid 充電式複合動力系統,綜效最大馬力可達 204 匹、最大扭力為 35.7 公斤米,除了讓 A3 e-tron 有著 7.6 秒從靜止加速至 100 公里的性能實力之外,每公升燃油可行駛 66.7 公里的平均油耗表現更是讓人驚艷!

Audi 將在日內瓦車展展出 A3 e-tron,採用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綜效馬力 204 匹、平均油耗每公升 66.7 公里。

1.4 TFSI+電動馬達,平均油耗每公升 66.7 公里

隨著世代的進化,Audi 對 A3 e-tron 的想法似乎也有了改變,2011 年推出的尚一代 A3 e-tron,搭載一具可輸出 100 千瓦的水冷永磁式電動馬達,帶來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約 11.2 秒、極速每小時 145 公里的表現,以及 140 公里的續航距離。

A3 e-tron 水箱罩上的廠徽內藏著充電座,而車內儀錶設計也和一般 A3 有所不同,增加了 Power meter,可顯示 Hybrid 系統運作狀態,區分有 Charge 充電、Efficiency 節能及 Boost 高輸出等區塊。
廣  告

這次,Audi 替新款 A3 e-tron 換上了 Plug-in hybrid 動力系統,以一具可輸出 150 匹最大馬力的 1.4 TFSI 引擎作為動力主要來源,搭配一具擁有 75 千瓦的蝶型電動馬達,並將其整合於 6 速 S Tronic 雙離合器變速箱中。原廠表示,這套 Hybrid 系統可提供 3 種動力輸出模式,純引擎、純電動,或者是兩者一同輸出,帶來 204 匹、35.7 公斤米的系統綜效動力。

A3 e-tron 的車內鋪陳和一般款 A3 並無差異,而中控台上的液晶螢幕加入 Hybrid 系統運作狀態,可顯示電池電量及動力輸出模式。

當引擎與電動馬達一同輸出動力時,電動馬達強勁的扭力從起步開始至 2,000 轉就能輸出峰值扭力,而 1.4 TFSI 引擎則從 1,750 轉開始發揮最大扭力,並持續至 4,000 轉,兩者相輔相成下,讓 A3 e-tron 可在 7.6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每小時 222 公里,性能表現比舊款車型大幅提升。

電動模式續航距離 50 公里,俱備 Plug-in 充電功能

在優異的性能表現之外,A3 e-tron 還有著每公升可行駛 66.7 公里的平均油耗表現,以及每公里 35g 的超低 CO2 排放量,展現了 Audi 在綠能車輛上的技術。此外,A3 e-tron 提供有純電動行駛模式,可將對環境的汙染降至最低,並提供 50 公里的續航力,最高車速可達每小時 130 公里,而 A3 e-tron 也俱備 Plug-in 插電式充電功能,只要扳開水箱罩上的 4 環 Logo,即可接上電源替電池充電,為下一次的純電力行駛作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