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向 Bugatti 品牌重生後使用至今的 W16 引擎致敬,來自法國的 Bugatti 特別結合了「W16」,以及從法國蔚藍海岸吹向地中海的西北風:Mistral 為名,限量推出 99 輛、每輛售價 500 萬美元的開放式雙座敞篷限量超跑:W16 Mistral,並宣布新車尚未亮相前即已完售,且預計 2024 年開始交車。

為了向 W16 引擎致敬,Bugatti 結合了「W16」,以及從法國蔚藍海岸吹向地中海的西北風:Mistral 為名,於圓石灘車展限量推出 99 輛、每輛售價 500 萬美元的 W16 Mistral。

與 1963 年首演之 Maserati Mistral「撞名」的 W16 Mistral,雖然仍是以現行 Chiron 車系為基礎進行開發,但是因為 Chiron 車系並沒有敞篷車型的推出,所以 Bugatti 在參考了自家經典 Type 57 Roadster Grand Raid 的設計後,重新打造了 W16 Mistral 整個車身的上半部與後半部。

被 Bugatti W16 Mistral「撞名」、1963 年首度亮相 Mistral,是 Maserati 第一款以風為名的量產車,擁有非常優雅的雙門 GT 跑車外型。
Bugatti 表示,W16 Mistral 的車身後半段與上半部,參考了許多自家經典 Type 57 Roadster Grand Raid (圖右) 的設計。

而且工程師們除了替它換上可無縫銜接兩側側窗、環繞式設計的前擋風玻璃外,還縮小了 Chiron 車系車側醒目的「C」字型引擎進氣口,並在 W16 Mistral 車頭搭載首次出現於 Chiron 車系的平行設計直列式 LED 頭燈組,以及修改自 Bolide 的「X」型 LED 尾燈組。

W16 Mistral 換上了可無縫銜接兩側側窗、環繞式設計的前擋風玻璃,並縮小了 Chiron 車系車側醒目的「C」字型引擎進氣口 (圖下為 Chiron Super Sport )。
廣  告

座艙內,由於改採開放式敞篷的設計,所以在 W16 Mistral 上看不見 Chiron 座艙中央標誌性的「C」型氛圍燈,但是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儀錶板、中控台與排檔桿的設計均與 Chiron 車系共用,且原廠表示,由於可高度的客製化,所以每一輛 W16 Mistral 都可以搭配出符合個人需求與喜好的內裝。

由於改採開放式敞篷的設計,所以在 W16 Mistral 上看不見 Chiron 座艙中央標誌性的「C」型氛圍燈,但是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儀錶板、中控台與排檔桿的設計均與 Chiron 車系共用。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車身中段外露式裝載著原廠 8.0 升 W16 四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四輪驅動配置的 W16 Mistral,不但可輸出與 Buagtti Bolide、Bugatti Chiron Super Sport 相同的 1,600 匹 (PS) 最大馬力,還能夠爆發高達 163.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能在 2.5 秒內完成 0~100km/h 的加速,極速則可超過時速 420 公里 (Chiron Super Sport 的 0~100km/h 則為 2.4 秒、極速 440 公里),不但有實力打破自家前輩 Veyron Grand Sport Vitesse 於 2013 年所創下的時速 254.04 英里 (約時速 408.84 公里)、量產敞篷車的金氏世界紀錄陸地極速成績,也很有機會超越 Hennessey Venom GT Spyder 在 2016 年所跑出的時速 265.6 英里 (約時速 427.4 公里) 的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