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好像學生時代,在市場看到攤販攤車上寫著「只有今天」,給人即將結束營業要買趁現在的感覺,Bugatti Veyron 即將停產的消息早就不是新聞,只是,原廠亦不斷推陳出新的發表「最終版本」,如同行銷金句的最終限定版、最終特式版等似乎無窮無盡的迴圈著。在 2015 年日內瓦車展上,Bugatti 將展出「最後」一輛,也是第 450 輛的 Veyron,然後 Veyron 將走入歷史,至少 Bugatti 的官方聲明如此表示;於此同時,Volkswagen 集團也正在研發 Veyron 的後繼作品。

售價以百萬歐元為單位的 Bugatti Veyron 車系,以 W16 引擎、超過千匹馬力的性能數據,推出之際即吸引了全球車迷目光;日前 Bugatti 宣布將於日內瓦展出最後一輛 Bugatti Veyron,也就是第 450 輛。

Volkswagen 集團目前共擁有多達 12 個品牌,包含 Lamborghini、Porsche、Audi 等高階品牌,在市場上都有著優異成績與獲利表現,但售價最為高昂、且品牌定位最高的 Bugatti,雖然每一輛的售價以百萬歐元為單位,但卻是一項賠本生意,跟據相關報導指出,Volkswagen 每打造一輛 Bugatti Veyron,成本超過 400 萬歐元,而總計整個 Bugatti Veyron 的生產線,目前為止共耗費超過 15 億歐元之譜。

Volkswagen 重啟 Bugatti 之名,Veyron 賣一臺虧一臺,所為的就是與競爭對手們一較高下,也就是說 Bugatti 之名乃是一種指標意義,因為對手們並沒有相呼應的品牌或是產品;將於 2015 日內瓦車展亮相的第 450 輛 Bugatti Veyron,是一輛中東買家高度客製化的 Grand Sport Vitesse,底盤編號為 450,且在大型擾流尾翼下緣處,標註有「La Finale」的車名,也就是法文「Last One」的意思。

中東層峰買家購入的第 450 輛 Bugatti Veyron,底盤編號為 450 之外,同時車尾大型尾翼下緣,還標註著「La Finale」、法文 Last One 的車名來展現特殊身分。

La Finale 同樣是搭載 8.0 升 4 渦輪增壓 W16 引擎,動力表現則仍舊驚人,高達 1,20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153.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則僅需 2.5 秒即可完成,極速更超越 431 公里大關,這意味著 Veyron 上市 10 年以來,一直都保持了許多驚人、尋常對手難以望其項背的性能實力。

廣  告

相較於持之以恆的最終特式,是否會推出 Veyron 後繼,也就是 Bugatti 品牌重啟後的第 2 款車系,相信是更多人關心的議題;Volkswagen 確定將會推出 Veyron 的後繼作品,但目前並沒有更詳盡確切的產品訊息,跟據 Automotive News Europe 的報導指出,Volkswagen 目前正積極研發後繼作品,總計有 3 種不同設計同步進行中,預計最快將會是 2015 年底、或 2016 年初就能夠正式亮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