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 Volkswagen 集團豪華與性能之最、瞄準層峰消費族群的品牌 Bugatti,近日公佈旗下 Veyron 車系的後繼作品,將於 2016 年日內瓦車展上,正式揭開面紗,同時也確認了車名就是先前所傳出的 Chiron。在產品最為重要的性能演繹部分,雖然原廠尚未公佈相關細節,但推估應當會有超過 1,500 匹的最大馬力,同時,一如 Veyron 的限量設定,Chiron 限量 500 輛,截至目前為止,原廠宣稱接單量已經超過 100 張訂單。而隨著 Bugatti Chiron 的問世時程確認,也揭開了新一波的 Hypercar、也就是限量頂級超跑的競爭戲碼。

Bugatti 確認頂級性能超跑的 Veyron 後繼,將會以 Chiron 為名,並在 2016 年的日內瓦車展上,正式揭露全貌。

在 Bugatti 確認將以 Chiron 為名,推出第 2 款限量頂級超跑作品之前,「Veyron 後繼車款」的相關訊息,就已經持續在網路上發燒流竄,Bugatti 測試用的偽裝車照片,更是遭到全球各地車迷持續捕獲。而在 2015 年 9 月份的法蘭克福車展中,Bugatti 展出了為知名賽車遊戲所設計的 Vision Gran Turismo 概念車,除了展現設計功力之外,也預告了下一代品牌性能代表的相關訊息,Chiron 量產版本的外觀造型,將會與 Bugtti Vision Gran Turismo 有高度相似。

在 2015 年 9 月的法蘭克福車展上,Bugatti 展出了 Vision Gran Turismo 概念車,這輛概念車不僅是因應賽車遊戲 GT6 所推出,似乎也預告了 Chiron 的大概雛形。

不過,Bugatti 目前仍未公佈量產版 Chiron 的更多細節,僅以一張車縫著 Chiron 字樣的皮革來確認車名。Bugatti 表示,Chiron 的名稱由來,乃是以 1920 年代至 1930 年代間,駕駛著 Bugatti 賽車贏得各項大小賽事,傳奇冠軍車手 Louis Chiron 之名,賦予 Bugatti Chiron 承先啟後,以及「最速」的代表意義。Bugatti 總裁 Wolfgang Dürheimer 表示:「當年最強也最快的 Bugatti 車手,以及當代最強的超跑,Chiron 車名的由來,正是兩種印象的結合。」

Chiron 的名稱,乃是用以紀念 Bugatti 在 1920 年代,最強的賽車手 Louis Chiron,他在 1920 年代至 1930 年代之間,駕駛著 Bugatti Type 51 賽車,稱霸各項大小賽事,這也是強調 Chiron 乃當代最快、最強之產品初衷。

有鑑於目前原廠尚未公佈詳細細節,因此重要的傳動系統,究竟是與 Veyron 相同的 8.0 升、W16 排列之 4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或者是會呼應當代潮流,以 Hybrid 動力單元來打造,尚未有確切的相關訊息。歐洲媒體推測 Chiron 最大馬力將會突破 1,500 匹,最大扭力也會超過 150 公斤米,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則可能會是驚人的 2.5 秒以內完成;根據 Bugatti 表示,Chiron 絕對要比 Veyron 來得更快、更強的產品初衷來看,如此數據會是相當合理的設定。

廣  告

雖然 Bugatti 針對 Veyron 車系,設定了僅 450 輛的「限量」數量,但從 2005 年問世,到編號 450 的最後一輛 Veyron 於日內瓦車展亮相,總計有著長達 10 年的時間,再加上高度客製化的產品設定,因此從下訂到交車,很可需要等待數年時間,不過,原廠表示目前為止,已經接到超過 100 張的訂單。

原廠針對 Bugatti Veyron 車系,推出 450 輛的限量數量,最後一輛 Bugatti Veyron 在 2015 年日內瓦車展上現身,而在 Chiron 車系上,原廠則是訂下了 500 輛的限量數字,而 Veyron 車主則擁有優先下訂的權利。

有鑑於國內超跑市場的熱絡,近年來更有許多層峰人士瞄準 Hypercar 限量頂級超跑進行收藏,相信國內許多頂級客層也對 Bugatti Chiron 有著高度興趣,不過據了解,針對 Bugatti Chiron 的「下訂」,還是有一些「優先順序」,Bugatti 首波開放給擁有多輛 Bugatti 的車主訂車,第 2 階段則是提供擁有「一輛」Bugatti 的車主預定,最後才是無限制、提供「一般」頂級客層進行下訂。依照原廠的下訂順序,以及高度客製化的生產時程來看,將於 2016 年日內瓦車展問世的 Bugatti Chiron,現身國內的時機點,最快也要等到 2018 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