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管隸屬 Volkswagen 集團的法國 Bugatti 才剛推出一款全球僅生產 5 輛、成功寫下 431km/h 新極速紀錄的 Veyron 16.4 Super Sport,但一群全部來自美國的頂尖賽車工程師們,不但在日前成立了 TranStar Racing 團隊,更驕傲地大聲宣布,他們將於 2011 年限量推出一款能夠打破所有量產超跑地表速度與賽道成績的超級跑車:Dagger GT。

一群美國的頂尖賽車工程師們在日前成立了 TranStar Racing 團隊,宣布將於 2011 年限量推出一款能夠打破所有量產超跑地表速度與賽道成績的超級跑車:Dagger GT。

宣稱將擁有驚人 2,000 匹最大馬力及超過 300 英哩 (約時速 482 公里) 極速表現的 Dagger GT,是 TranStar Racing 決心要一鳴驚人的首發之作,採傳統超級跑車慣用的中置引擎後輪驅動設定、純手工客製化生產。而且原廠除了推出街道版本的 Dagger GT-S 與配備較豪華的 Dagger GT-X 外,針對不同賽事法規需求,還提供公路賽版本的 Dagger GT-R、專攻打破極速紀錄的 Dagger GT-LS,以及直線加速賽專用的 Dagger GT-D 共 5 種車型,且保證只要是非競技專用的賽車版本,皆可合法上路。

Dagger GT 低扁的流線外型,雖然看起來或許有幾分 Ferrari 458 Italia 的影子,但 TranStar Racing 不僅找來了替 NASA 美國太空總署進行風洞實驗、擁有尖端航太科技的 ViGyan 工程團隊,以及擁有 NASCAR 和 F1 賽車開發經驗的 Airflow Sciences 操刀測試,且將與剛拿下北美 24 小時 Le Mans 耐久賽冠軍、另一家美國超級跑車製造商與改裝廠 Saleen 合作,以他們在 2008 年發表的 Covette Cheetah Concept 概念車為造型基礎,並以輕量化、高剛性的碳纖維材質來製造車身鈑件,車架及底盤則由 4130 鉻鉬鋼合金打造,以對應 2,000 匹馬力的摧殘。

Dagger GT 低扁的流線外型是擁有尖端航太科技的 ViGyan 工程團隊、擁有 NASCAR 和 F1 賽車開發經驗的 Airflow Sciences,以及美國超級跑車製造商與改裝廠 Saleen 合作設計的結果。

誇張的 2,000 匹馬力輸出,則是由擁有 40 年參賽經驗的 Nelson Racing Engines 負責,以一具 GM 所提供的 9.4 升 V8 引擎為本體,誇張的導入雙渦輪增壓系統,且可使用一般汽油、酒精汽油或賽車級混合燃油;根據 TranStar Racing 估計,這具引擎在使用一般汽油的狀況下,將可輸出 1300 匹的最大馬力,但若是「服用」賽車專用的 572 混合燃油,便可提供高達 2,00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高達 276.3kgm 的最大扭力,紅線轉速則為 6,200rpm。

原廠並預估,Dagger GT 搭配由 TranStar Racing 與 Mendeola 共同開發的六速序列式變速箱後,0~96km/h 的表現將只需驚人的 1.5 秒、0~1/4 英哩的加速也只消 6.6 秒,極速則可超過 300 英哩 (約時速 482 公里) 。TranStar Racing 還誇口表示,Dagger GT 不但將刷新所有量產超級跑車的速度紀錄,甚至還會跨海挑戰德國紐柏林北賽道的最佳單圈記錄,成為新一代超級跑車的記錄龍頭。

搭配由 TranStar Racing 與 Mendeola 共同開發的六速序列式變速箱後,原廠預估 Dagger GT 0~96km/h 加速的表現將只需驚人的 1.5 秒。
廣  告

至於售價方面,2011 年預計僅有 5 名幸運兒可入主的 Dagger GT,目前據聞已接到 2 張訂單,售價則從 45 萬美元 (約合新台幣 1440 萬元) 起跳,並將在順利陸續打破所有記錄後,從 2012 年開始,調整成每年量產 10 輛,掀起另一波超級跑車的速度大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