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有綠色地獄之稱的 Nürburgring 北賽道,蜿蜒長達 20.8 公里,擁有超過 160 個彎角、高低落差超過 300 公尺的這條賽道,一向是各家車廠測試旗下車款,同時證明性能產品實力的所在。就連以堅持水平對臥引擎聞名的 Subaru 也以這條賽道驗證旗下的性能車款,自 1992 年起 Impreza 車系便開始登上 Nürburgring 北賽道,日前 2011 年式四門版 Impreza WRX STI,寫下 7 分 55 秒的圈速紀錄,打跛所有 Subaru 車款於 Nürburgring 北賽道的圈速紀錄。

2011 年式四門 Impreza WRX STI 日前成功寫下 7 分 55 秒的圈速紀錄,成為 Nürburgring 北賽道 Impreza 最新圈速紀錄保持者。

以最速概念打造的 2011 年式 Impreza WRX STI,搭載 2.5 升 4 汽缸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最高馬力提昇至 305 匹,峰值扭力落在 40.0kgm,變速系統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而傳動則是搭配 Subaru 著名的 AWD 四輪驅動系統,同時搭載 Multi–Mode DCCD 多模式中央差速器,擁有自動或手動調整之前後扭力分配,並最多可提供 6 段滑差調整。

最速概念打造的 2011 年式 Impreza WRX STI,不僅動力提升同時也就底盤及懸吊系統強化,經由這次挑戰 Nürburgring 北賽道,也實現其最速概念。

世界冠軍駕駛,寫下最速紀錄

本次挑戰 Nürburgring 北賽道的 Impreza WRX STI,駕駛由 WRC 前世界冠軍 Tommi Mäkinen 所擔任。藉由前世界冠軍車手的幫助,以最速 Impreza 概念打造的 2011 年式四門 Impreza WRX STI 成功打破 2004 年所寫下的紀錄,並且成功一舉削減 4 秒,創下 7 分 55 秒的 Nürburgring 北賽道的 Impreza 圈速紀錄,成為史上最速的 Impreza。

Subaru 請來前 WRC 世界冠軍 Tommi Mäkinen 擔任駕駛,成功寫下 7 分 55 秒的紀錄。

至於寫下紀錄的 2011 年式 Impreza WRX STI 也將由今年夏天陸續於各個市場推出販售,將會同時推出四門與五門掀背兩種版本,屆時熱血的消費者將能親身體會最速硬皮鯊的感受。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