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年東京車展,Subaru 發表最新一代 Impreza WRX STI,為全球車迷帶來性能強勁且充滿樂趣的產品。只是,國內車迷所熟知的四門 Sedan 版 WRX STI 卻在當時缺席,直到今年 4 月,隨著美規 2011 年式 WRX STI 的亮相四門版 WRX STI 也重現江湖。今日,Subaru 台灣總代理台灣速霸陸藉著發表 11 年式 WRX STI 的機會,同時帶來睽違台灣市場多年的四門版 WRX STI。另外,為滿足更多客戶的需求,也於 Legacy 車系中新增 2.5i 車型,滿足對配備有一定要求的消費者。

睽違多年的四門版 Impreza WRX STI 終於再度現身國內,隨著 2011 年式 WRX STI 導入的四門車型開出 185 萬元的價格,吸引熱血本格的消費者。

在今年前三季創下 218%的銷售成長後,面對明年的挑戰,Subaru 台灣總代理台灣速霸陸也顯得較為樂觀,同時也有更強的企圖心。為此,不僅導入 2011 年式的老字號性能招牌 Impreza WRX STI,擦亮藉由 WRC 場上輝煌戰績所帶來的性能色彩。另外,為繼續鞏固客層,在蒐集客戶所回饋的建議後,也決定導入融合 Legacy 2.0i 外表以及不遜於 Legacy 2.5GT 配備的 Lagacy 2.5i 車型,吸引先前車型陣容未能滿足的客層。意美集團執行長陳駿鴻先生也表示,相信在這兩款車型導入後,Subaru 在台的產品陣容更能符合國內消費者的喜好,同時在明年取消進口車配額之下,也定下了在台年販 2,000 輛的銷售目標。

面對今年前三季 218%的銷售成長,Subaru 台灣總經銷台灣意美汽車總裁陳駿鴻先生也對 Subaru 明年在台銷售相當樂觀,訂下全車系 2,000 輛的銷售目標。

史上最速 STI 強勢登台

Subaru 原廠以「史上最速 STI」為概念打造的 2011 年式 Impreza WRX STI,將車高由原先的 1,475mm 降低 5mm 至 1,470mm,搭配更為硬朗的鋁合金下控制臂、球型襯墊,以及加裝底盤護板的平整化底盤,讓 WRX STI 能在降低車高換取更低重心位置外,也帶來更為優異的操控表現。雖然動力搭配維持現有 300 匹最大馬力、41.5 公斤米扭力峰值的 2.5 升水平對臥引擎,以及六速手排變速箱與 AWD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的組合,卻成功在 Nürburgring 北賽道寫下 7 分 55 秒的圈速紀錄,一舉成為史上最速的 Impreza WRX STI。

11 年式車型最大不同在於水箱護罩飾條改以燻黑處理,以及霧燈處保險桿的新造型,帶給 WRX STI 更多的運動氣息。車尾部分,四門車型則是採用略帶分流器味道的後保桿,以及中置式後霧燈設計。
宣示四門車型重返國內的同時,11 年式五門 WRX STI 也未有缺席,以 190 萬元的售價,繼續點亮 Subaru 的性能招牌。

內裝配備維持現有水準的 11 年式 Impreza WRX STI,最大不同在於改以燻黑處理的水箱罩飾條,以及更飽滿、結實且富有肌力的前保險桿霧燈處造型線條,以及新規 Spec C 鋁圈等,皆帶給 Impreza WRX STI 更為濃厚的運動氣息。而隨著 11 年式車型導入新增的四門版 WRX STI,更是在車尾安裝大尺寸的「ㄇ」字型空力尾翼,除了賦予誇張的造型之外,也為車尾帶來強大的下壓力。外觀升級,並且導入四門車型的 11 年式 Impreza WRX STI,四門與五門車型分別開出 185 萬元與 190 萬元的建議售價。

四門與五門車型的分別,除了有無尾廂的不同,四門車型行李廂上大尺寸「ㄇ」字型空力尾翼也是四門版的特色。
動力系統則是維持 300 匹馬力、41.5 公斤米扭力最大輸出的 2.5 升渦輪增壓水平對臥引擎,變速箱則是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

實用新選擇 Legacy 2.5i 同場加映

除了熱血、性能本格的 Impreza WRX STI 之外,台灣速霸陸在聽取消費者對於 Legacy 產品的回饋意見後,發現現有的產品陣容,2.0i 至 2.5GT 車型間過大的空缺似乎造成了部分客層的流失,為此台灣速霸陸也為國內消費者導入搭載 2.5 升水平對臥引擎、搭配 CVT 無段變速箱與 AWD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的 Legacy 2.5i 車型,以中庸的動力以及較高的配備水平,填補現有產品陣容的不足。

在消費者反應 Legacy 2.0i 與 2.5GT 車型間空缺過大,未有產品滿足需求後,台灣速霸陸也決定導入 2.5i 車型,以中庸的動力輸出搭配較高的配備水平滿足消費者的需求。
Legacy 車系陣容中 2.0 升 150 匹馬力與 2.5 升 265 馬力間的空缺,將以這具 167 匹最大馬力的 2.5 升水平對臥引擎填補。

Legacy 2.5i 特別就 2.0i 車型中較為陽春的內裝配備進行升級,搭載真皮座椅、後座空調出風口、HID 頭燈,以及駕駛座附有記憶功能的電動調整座椅等,帶來更為舒適且更具質感的座艙,同時也滿足消費者對於配備的需求。另外,2.5i 車型搭載的 2.5 升水平對臥引擎 167 匹最大馬力、23.4 公斤米扭力峰值的動力輸出,也填補進 2.5GT 與 2.0i 間的空缺,為 2.0i 動力無法滿足,卻由擔心 2.5GT 動力太過強勁的消費者提供新的選擇。車型方面,Legacy 2.5i 也同時提供四門與五門旅行車兩種車型,建議售價分別為 123 萬元與 129 萬元。

內裝部分則是向 Legacy 車系旗艦 2.5GT 看齊,僅僅精簡天窗、副駕駛座電動座椅、以及 SI-Drive 等配備。

全車系年販 2,000 輛目標許下

面對今年前三季寫下 218%的銷售成長,以及新年式車型的推出,再加上明年進口車配額的取消,台灣速霸陸對於 2011 年的銷售目標,也顯得更有企圖。不僅對於依照顧客喜好導入的 Legacy 有著年販 350 至 400 輛的目標,更定下全車系於明年達成 2,000 輛的銷售目標,期望能藉由更加完整的產品陣容,寫下更佳的銷售成績。

與 Legacy 車系其他成員相同,2.5i 也同時推出四門房車與 5 門旅行車兩種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