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安全成為今年全球車壇的熱門話題,日本 Subaru 近期則捎來好消息。Subaru 發佈新聞稿宣佈,旗下 Legacy 車款獲得 JNCAP 日本新車安全評鑑「Grand Prix」最高安全評等。這也是繼 07 年 Impreza、08 年 Forester 和 Exiga 之後,Subaru 第三年在 JNCAP 評鑑中獲得專業肯定。

Subaru 旗下的 Legacy 車系,獲得 JNCAP 日本新車安全評鑑「Grand Prix」最高安全評等;Legacy 也成為 09/10 年度年度 JNCAP 撞擊測試中,唯一獲得此一殊榮的送測車款。

Legacy 乃 09/10 年度 JNCAP 撞擊測試中,唯一獲得「Grand Prix」最高安全評等的送測車款。在駕駛和前座乘客安全防護上,Legacy 皆獲得六顆星的最高安全評等。頸部甩鞭效應防護上,Legacy 亦取得最高第四級的評價。此外,針對行人頭部防護上,Legacy 也同樣取得最高第五級的安全評等。

Legacy 的安全防護設計,在 JNCAP 撞擊測試中,可為駕駛和前座乘客提供優異的防護效果;此外,撞擊下可能產生的頸部甩鞭效應,也能適度加以抑制。

JNCAP 安全防護評鑑的肯定,再次加深 Legacy 車系的安全形象。先前在 IIHS 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所發佈的撞擊測試報告中,Legacy 便獲選為「Top Safety Pick」安全首選推薦。在 ANCAP 澳洲新車安全評鑑中,Legacy 再乘客安全防護上也取得五顆星的好成績。此外,歐洲的 Euro NCAP 撞擊測試中,Legacy 也同樣以五顆星的成績證明安全性能。

廣  告

Subaru 在全球安全大獎傳捷報,也讓 Subaru 銷售表現亮眼,尤其在近來特別注重安全議題的北美市場 Subaru 銷售更是創記錄。2010 年 Subaru 汽車在北美的第一季銷售量達到 57,494 輛的成績,同時,2010 年 3 月份的單月銷售成績 23,785 輛,成長 32%,更打破了 2006 年 Subaru 在北美市場所創下的 19,049 輛的銷售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