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推出史上最速 WRX STi 不久後的現在,Suabru 在本屆美國洛杉磯車展的媒體日中,揭開 Impreza Design 概念車的面紗。同時,這輛概念車也是 Subaru 全新「Confidence in Motion」品牌精神與設計語言下的首個作品,並且揭示了 Subaru 未來產品的設計走向。Confidence in Motion 的實際化身,更預覽了 Subaru 未來產品可能的面貌。

在洛杉磯車展的媒體日中,Subaru 發表首輛以全新「Confidence in Motion」品牌精神與設計語言所打造的概念車作品──Impreza Design。

Confidence in Motion 精神實踐

今年 11 月 2 日,Subaru 揭示最新品牌精神「Confidence in Motion」,同時表示將於今年洛杉磯車展中發表一款實踐此品牌精神的概念車作品,在本屆洛杉磯車展媒體日中,Subaru 也正式揭示這輛名為 Impreza Design 的作品。為了詮釋「Confidence in Motion」的品牌精神,Subaru 設計師融合了「dynamic flow 流動的動感」與「confident stance 自信的姿態」兩種概念,用以表達 Subaru 產品在性能表現、安全性、駕駛樂趣,以及品質上的核心價值。

預覽未來設計走向

Impreza Design 採用嵌有飛翼飾條的六角型水箱罩與鷹眼頭燈,以及富有肌力引擎蓋折線的搭配,不僅霸氣、動感,更是未來 Subaru 產品可能的設計走向。在 Impreza Design 車上,車頭的下方鰭狀霧燈與水箱罩的飛翼飾條以及鷹眼頭燈呼應,以動感的飛翼意象,展現 Subaru 的動感氣息。另外,也透過外擴、飽滿的輪拱,暗示旗下 AWD 四輪驅動系統的性能意涵。更運用低扁、寬闊的車身線條,傳達 Subaru 產品的安全性與可靠度。運用車身的外型設計,傳達 Subaru 產品的所有內涵。

前後呼應的六角型水箱罩與牌照框,以及鑲嵌於水箱罩中的飛翼飾條,將會是 Subaru 未來家族的設計語言。

車尾部分,與六角形水箱罩造型呼應的牌照框為核心,運用向外輻射的板金折線,連結銳利的尾燈與橫亙車身的腰線,以及帶有分流器味道的後保桿。當望向 Impreza Design 車尾時,透過搶眼的六角形牌照框,以及放射狀的板金折線,帶領視覺在車身上流動,讓融入四門 Coupe 精神的 Impreza Design 不僅擁有銳利的線條,也帶有相當的動感。

Impreza Design 大膽地運用攝影機取代傳統的車外後視鏡。

活力、安全的車室設計

轉向 Impreza Design 的車室,以「Dynamic, Enticing, Secure,動感、迷人、安全」為核心價值打造的座艙,第一眼注意到的,是取代傳統中控台,整合衛星導航、車輛資訊,以及音響系統的大型觸控式螢幕,運用直覺式的觸控操作,帶來簡單、實用的操作介面。車室的鋪陳上,則是以鑲嵌深藍色縫線的白金色皮革座椅,以及藍色的氣氛燈,帶來年輕、有活力的氛圍。

白金色皮革座椅,搭配深藍色縫線以及環繞車室的氣氛燈,讓 Impreza Design 擁有相當活潑的車室氛圍。

動力系統方面,Impreza Design 引擎蓋下則是植入今年 9 月 Subaru 所發表、並且 2.5 升版本已經為 2011 年式 Forester 所搭載的第三代水平對臥引擎,搭配 CVT 無段變速箱,讓 Impreza Design 在 Subaru 產品原有的性能、動感氣息之中,也能兼顧燃油經濟性。

動力系統方面,Impreza Design 搭載了 Subaru 於今年 9 月所發表的第三代水平對臥引擎,搭配 CVT 無段變速箱。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