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北美車展落幕,全球車壇也將下一個焦點轉移到將於 3 月份上演、針對歐洲市場而來的日內瓦車展。而日本車廠 Subaru 也於日前正式揭露了 2013 年日內瓦車展的參展陣容,並表示將於 3 月初的車展中帶來 3 項展品,其中包括了歐洲首演的大改款 Forester,全球首演的柴油/CVT 動力 Outback,以及全新的 Viziv Concept 跨界概念車。原廠也表示,Viziv 概念車將會是 Subaru 品牌未來的設計方向。

Subaru 於日前揭露了日內瓦車展的參展陣容,並表示在此首演的 Viziv 跨界概念車將會是 Subaru 品牌的未來設計方向。

預告新家族語言,Subaru Viziv

原廠表示,Viziv Concept 跨界概念車代表了 Subaru 未來新設計、新科技運用的發展方向,而 Viziv 這車名是由「Vision for Innovation」這句話延伸而來,代表了對創新的展望。雖然沒有清楚闡明 Viziv 概念車的相關細節,但是從外觀設計來看,Viziv 概念車仍延續了 Subaru 目前所採用了 6 角盾形水箱輪廓,並融入了新式的水箱護罩設計。相較於現行車款所採用的單一直角式水箱護柵設計,Viziv 採用了水平的多片式設計,將整面水箱護罩填滿。

Viziv 概念車仍延續了 Subaru 目前所採用了 6 角盾形水箱輪廓,但相較於現行車款所採用的單一直角式水箱護柵設計,Viziv 採用了水平的多片式設計,將整面水箱護罩填滿。Viziv 概念車在光源設計上也更為大膽,將既有的銳利頭燈向下延伸,以厚實的光條勾勒出「ㄈ」字型輪廓,為 Viziv 帶來富有科技感的臉孔造型。
這不是 Subaru 第 1 次運用概念車來啟示未來產品的設計風格,於 2010 年洛杉磯車展上首演的 Impreza 概念車,就開啟了單一直角式水箱護柵的家族設計;而 Viziv 概念車帶來的全新家族樣貌究竟為何,也成為值得關注的焦點。

此外,Viziv 概念車在光源設計上也更為大膽,將既有的銳利頭燈向下延伸,以厚實的光條勾勒出「ㄈ」字型輪廓,為 Viziv 帶來富有科技感的臉孔造型。這不是 Subaru 第 1 次運用概念車來啟示未來產品的設計風格,於 2010 年洛杉磯車展上首演的 Impreza 概念車,就開啟了單一直角式水箱護柵的家族設計,因此 Viziv 概念車是否會為 Subaru 開啟另一波家族化的設計語言,也勢必會成為未來值得關注的一點。

廣  告

歐規 Forester、柴油/CVT 動力 Outback 首演

除了重頭戲 Viziv 概念車外,Subaru 亦將在 2013 年日內瓦車展上帶來歐規的大改款 Forester,以及柴油/CVT 動力的 Outback 車款;這是 Outback 首次採用 Subaru Boxer Diesel 水平對臥柴油引擎和 Lineartronic 無段式變速箱。至於已經在去年就率先登臺的大改款 Forester,則是首次在歐洲市場現身,大改款 Forester 也已在 Euro NCAP 撞擊測驗中獲得了 5 顆星的評價,而其他產品細節也將在日內瓦車展正式揭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