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曾於 11 月初預告,第 4 代 Forester 將在 11 月 13 日在日本進行全球首演,而原廠亦對昨日在日本發表上市的 4 代 Forester 提供了 6 種車型讓日本消費者選擇,分別為 2.0i、2.0i-L、2.0i-L EyeSight、2.0i-S EyeSight、2.0XT 以及 2.0XT EyeSight,售價範圍為 2,089,500 至 2,936,850 日圓 (約新臺幣 76.2 萬元至 107.1 萬元)。繼日本後,第 4 代 Forester 將在美國洛杉磯車展以及中國廣州車展陸續發表。

Subaru 於昨日在日本發表上市 4 代 Forester,並提供了 6 種車型讓日本消費者選擇,售價範圍為 2,089,500 至 2,936,850 日圓 (約新臺幣 76.2 萬元至 107.1 萬元)。身為 Subaru 旗下極具競爭力的新世代產品,亞太地區 Subaru 的總代理意美汽車亦選在 2012 年 12 月 5 日,在臺灣舉辦第 4 代 Forester 之亞太區 (中國除外) 發表會,並邀請共 8 個國家的各大媒體參與。

而身為 Subaru 旗下極具競爭力的新世代產品,亞太地區 Subaru 的總代理意美汽車亦選在 2012 年 12 月 5 日,在臺灣舉辦第 4 代 Forester 之亞太區 (中國除外) 首演,並邀請共 8 個國家的各大媒體參與,由此可見原廠對臺灣市場的高度重視。雖然即將在臺灣亮相,但據了解,4 代 Forester 需等至明年 3 月份才有望在臺灣正式上市。

造型不失粗曠,展現流線身軀

當 Subaru 於 11 月初預告第 4 代 Forester 之發表消息時,U-CAR 即對其外觀設計進行了詳細報導。在本次改朝換代中,Forester 造型設計所帶來最明顯的進化,則在於車頭水箱護罩之家族化,以及全新造型前保險桿與進氣柵的採用。其中採用渦輪增壓動力之車型,更配置了特色明顯的左右進氣口。

在本次改朝換代中,Forester 造型設計所帶來最明顯的進化,則在於車頭水箱護罩之家族化,以及全新造型前保險桿與進氣柵的採用。其中採用渦輪增壓動力之車型,更配置了特色明顯的左右進氣口。
Subaru 原廠也表示第 4 代 Forester 將 A 柱往引擎蓋方向前移了 200mm,拉出了更傾協且流線的前擋風玻璃線條。而 A 柱前移也讓第 4 代 Forester 較前代車款多出了 A 柱 3 角窗,降低了 A 柱之視覺死角。

於先前的報導中,U-CAR 曾提過第 4 代 Forester 在車格上較 3 代車款有所放大,其長寬高分別為 4,595mm、1,795mm、以及 1,695mm,軸距也來到了 2,640mm;較前代車款在車長 +35mm、車寬+15mm、軸距+25mm。而除了車體尺寸的改變,Subaru 原廠也表示第 4 代 Forester 將 A 柱往引擎蓋方向前移了 200mm,拉出了更傾協且流線的前擋風玻璃線條。而 A 柱前移也讓第 4 代 Forester 較前代車款多出了 A 柱 3 角窗,降低了 A 柱之視覺死角。

第 4 代 Forester 長寬高分別為 4,595mm、1,795mm、以及 1,695mm,使其車格上較 3 代車款有所放大,車長 +35mm、車寬+15mm、軸距+25mm。
第 4 代 Forester 採用了與尾燈輪廓整合的電動尾門,捨棄了 3 代車款單調方正的尾門設計,並以多角形的後窗與尾門鈑件摺線,呈現出更具立體的視覺感受。

雖然第 4 代 Forester 之車尾進化幅度並未如車頭般巨大,但是仍可以在尾燈造型、尾門輪廓以及後保險桿的變化,感受到 4 代 Forester 在設計上的提升。相較於 3 代車款較為平鋪的尾燈輪廓,4 代 Forester 採用了不規則的框線,呈現出更具個性的尾燈造型。與尾燈輪廓整合的電動尾門,也捨棄了 3 代車款單調方正的尾門設計,並以多角形的後窗與尾門鈑件摺線,呈現出更具立體的視覺感受。

渦輪版 BRZ 動力再應用,全新 X-Mode 4 驅系統導入

Subaru 將日規 4 代 Forester 規劃為了 6 種車型,其中 4 款的 2.0i 系列車型皆搭載了代號 FB20 的 2.0 升水平對臥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另外 2 款 2.0XT 車型則搭載了代號 FA20 的 2.0 升 DIT 缸內直噴水平對臥渦輪增壓汽油引擎。4 代 Forester 以 Lineartronic CVT 無段式變速箱為基礎的變速系統配置,而 Subaru 亦提供了 6 速手排變速箱讓 2.0I 與 2.0IL 選擇。

2.0XT 車型搭載了代號 FA20 的 2.0 升 DIT 缸內直噴水平對臥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能夠於 5,700 轉產出 280 匹最大馬力,並於 2,000 至 5,600 轉產出 35.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此引擎本體也就是 86 與 BRZ 所使用的水平對臥動力心臟,而這也是 Subaru 繼小改款 Legacy 後,將渦輪增壓版本的 FA20 引擎配置在旗下產品中。

實際排氣量為 1,995c.c.的 2.0 升水平對臥自然進氣汽油引擎,能夠於 6,200 轉產出 148 匹最大馬力,並於 4,200 轉產出 20.0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至於排氣量為 1,998c.c.的 2.0 升 DIT 水平對臥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則能夠於 5,700 轉產出 280 匹最大馬力,並於 2,000 至 5,600 轉產出 35.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為其提供範圍極廣的最大扭力轉速域。

對 Toyota 86 或 Subaru BRZ 相關消息有所留意的網友,可能就會對 FA20 的引擎代號有所印象,因為這就是 86 與 BRZ 所使用的水平對臥動力心臟,而這也是 Subaru 繼小改款 Legacy 後,將渦輪增壓版本的 FA20 引擎配置在旗下產品中。

為了濕滑路面或不平整的路面而開發的 X-Mode4 輪驅動系統,不再是單獨的機械式 4 驅系統,而是與引擎、變速箱以及 VDC (Vehicle Dynamics Control) 車輛動態控制系統整合的 4 輪驅動系統。按下 X-Mode 按鈕後,車輛的穩定性能夠藉此提升,而 X-Mode 系統只能在時速 0 至 40 公里的範圍內使用。

在其他動力系統方面,Subaru 全新的 X-Mode 4 輪驅動系統也伴隨著 4 代 Forester 進化而來,並沒有在為 4 代 Forester 提升都會休旅風格之際,忘記 Forester 車系的越野本質。名為 X-Mode 的 4 輪驅動系統,是為了濕滑路面或不平整的路面而開發,這系統不再是單獨的 4 驅系統,而是與引擎、變速箱以及 VDC (Vehicle Dynamics Control) 車輛動態控制系統整合的 4 輪驅動系統。按下 X-Mode 按鈕後,車輛的穩定性能夠藉此提升,而 X-Mode 系統只能在時速 0 至 40 公里的範圍內使用,包括在其功能內的下坡緩降系統則僅能在時速 0 至 20 公里的範圍內作動。

在本次改朝換代中,4 代 Forester 之車體和底盤架構也有所升級,Subaru 亦特別為渦輪增壓車型之底盤架構進行調校,特別對其懸吊系統進行加強,以提供更好的高速過彎穩定性。

在本次改朝換代中,4 代 Forester 之車體和底盤架構也有所升級,並對其剛性有所加強,在降低側傾同時,帶來更靈活之操控反應、更舒適的駕馭特性以及更安靜的車室環境。Subaru 亦特別為渦輪增壓車型之底盤架構進行調校,特別對其懸吊系統進行加強,以提供更好的高速過彎穩定性。此外,經過加強的阻尼和防傾桿,使 4 代 Forester 之渦輪增壓車型在變換車道或過彎時皆擁有更好的表現。

廣  告

重視舒適機能,EyeSight 主動式安全系統

延續了 Subaru 一貫簡潔風格,第 4 代 Forester 在內裝設計上仍維持了低調實用的鋪陳,但透過更多軟質塑料的使用,4 代 Forester 在內裝質感上仍有一定程度的提升。而在本次大改款中,Forester 比較大之內裝設計變革,則在於中控台上方導入了與 Subaru XV 相同的彩色液晶螢幕,比起 3 代車款的雙色液晶資訊幕擁有了明顯的升級。

延續了 Subaru 一貫簡潔風格,第 4 代 Forester 在內裝設計上仍維持了低調實用的鋪陳,但透過更多軟質塑料的使用,4 代 Forester 在內裝質感上仍有一定程度的提升。
4 代 Forester 在本次改款中,較大之內裝設計變革則在於中控台上方彩色液晶螢幕之導入,比起 3 代車款的雙色液晶資訊幕擁有了明顯的升級,為 Forester 帶來更具科技感的一面。

在安全配備方面,第 4 代 Forester 也趕上主動式安全配備的趨勢,為部分車型配置了 EyeSight (Ver.2) 主動式安全系統。這套系統主要是靠前擋風玻璃內的兩具光學感應器,偵測到路上的人與車輛,並在可能發生碰撞危險時進行緊急煞車之動作。而除了提供緊急煞車的安全功能外,EyeSight 系統也具備了主動式定速巡航功能,讓駕駛能夠設定與前車之間的安全距離,在高速公路上輕鬆進行巡航。

EyeSight (Ver.2) 主動式安全系統主要是靠前擋風玻璃內的兩具光學感應器,偵測到路上的人與車輛,並在可能發生碰撞危險時進行緊急煞車之動作。除了提供緊急煞車的安全功能外,EyeSight 系統也具備了主動式定速巡航功能,讓駕駛能夠設定與前車之間的安全距離,在高速公路上輕鬆進行巡航。
EyeSight 系統的光學感應器能夠分辨出車輛、單車、人之輪廓,而在即將與前車發生碰撞時,EyeSight 系統將會先警告駕駛者,若警告無效,則會自動介入,將車輛停止。

即便沒有提供詳細數據,但 Subaru 仍表示第 4 代 Forester 在車室空間中較前代車款有所放大,而這可能除了與放大的車格有關係外,其主要原因為 Subaru 對 Forester 的車室進行了重新設計,而目標就是要帶來更好的舒適性和空間機能性表現。在 4 代 Forester 上,Subaru 對各車室支柱的位置、以及後座車室地板的形狀,皆有其設計考量。而藉由放大尾門開口和行李廂空間,4 代 Forester 也擁有了更靈活的載貨空間。

4 代 Forester 具備了 6:4 分離之椅背以及電動開閉尾門,使載貨更為方便。而藉由放大尾門開口和行李廂空間,4 代 Forester 也擁有了更靈活的載貨空間。

亞太發表會 12 月 5 日臺灣舉辦,國內預計 2013 年 3 月份上市

在歷經美國洛杉磯車展與中國廣州車展後,第 4 代 Subaru Forester 將於 12 月 5 日在臺灣舉辦「亞太區」的首演發表會,共有 8 個國家將會參與本次活動。總代理意美汽車也將會在現場展演 4 輛左駕版本的 4 代 Forester,只不過本次展演的 4 代 Forester 可能會與屆時導入臺灣市場之車款有所差異。

總代理意美汽車表示因為臺灣採用了較其他亞太市場嚴格的排放法規,在導入時間上也將會比其他亞太國家還要來得晚一點,並表示第 4 代 Forester 在臺灣上市之目標時間為 2013 年 3 月份,且會另行舉辦針對臺灣市場的上市發表會。

臺灣市場方面,總代理意美汽車表示因為臺灣採用了較其他亞太市場嚴格的排放法規,在導入時間上也將會比其他亞太國家還要來得晚一點,並表示第 4 代 Forester 在臺灣上市之目標時間為 2013 年 3 月份,且會另行舉辦針對臺灣市場的上市發表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