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Subaru 車廠於今日正式發佈新聞稿,表示第 4 代 Subaru Forester 將於 2012 年 11 月 13 日在日本進行全球首演,並同時釋出了 4 代 Forester 的廠圖,讓各界得以預覽其真實樣貌。第 4 代 Forester 除了在外觀設計和車體尺寸較前代車款有所進化,Subaru 也依市場不同,推出了採用不同動力設定的美規和日規 4 代 Forester,其中採用 2.0 升渦輪增壓缸內直噴水平對臥引擎的日規版 Forester 更具備了 280 匹的最大馬力。

而除了日規與美規版本,Subaru 亦將為歐洲市場推出歐規的 4 代 Forester。雖然目前原廠尚未發佈歐規車型的相關消息,但透過 U-CAR 的側面了解,臺灣未來所導入歐規第 4 代 Forester 之機率相當地大。

第 4 代 Forester 除了在外觀設計和車體尺寸較前代車款有所進化,Subaru 也依市場不同,推出了採用不同動力設定的美規和日規 4 代 Forester。雖然目前原廠尚未發佈歐規車型的相關消息,但透過 U-CAR 的側面了解,臺灣未來所導入歐規第 4 代 Forester 之機率相當地大。 (本圖為美規 4 代 Forester)

霸氣內斂,車格放大

如同 3 代車款之產品設定,Subaru 替 4 代 Forester 提供了兩種動力等級之設定,並分別賦予這兩種車型不同的外觀設計;無論美規或日規,一般車型皆由自然進氣動力車款擔綱,至於高階車款則由渦輪增壓車款擔綱。

在造型設計上,第 4 代 Forester 沿用了由新一代 Subaru Impreza 開啟的家族設計語言,以方正的鍍鉻編框、單一的鍍鉻橫槓與菱格護網,塑造出穩重但不失運動感的 6 角形水箱護罩。第 4 代 Forester 車頭前方仍然維持了擋泥護板的造型設計,但取消了護條包圍霧燈的設計,讓塑料感降低。

第 4 代 Forester 在頭燈組上也大幅革新,多邊形的晝行燈條將大燈組包圍,並同時將方向燈組隔離在外。

第 4 代 Forester 在頭燈組的設計上也大幅革新,多邊形的晝行燈條將大燈組包圍,並同時將方向燈組隔離在外。而 Subaru 也為渦輪增壓車型配置了黑底頭燈座和鍍鉻的霧燈座,呈現出更高的質感;美規車款則是在頭燈組側面增加了反光板。

相較於 3 代車款以引擎蓋的進氣口區分一般版本的自然進氣車型 (無進氣口) 以及高階版的渦輪增壓車型 (有進氣口),第 4 代 Forester 的車型差異則是由車頭空力套件分辨。Subaru 為採用渦輪增壓動力的 4 代 Forester 配置了造型特色明顯的左右進氣口;雖然狹長,但整體的進氣口輪廓卻向車頭中央延伸,塑造出近乎直角的摺線,為內斂的 4 代添增了不少霸氣。

在造型設計上,第 4 代 Forester 沿用了由新一代 Subaru Impreza 開啟的家族設計語言,以方正的鍍鉻編框、單一的鍍鉻橫槓與菱格護網,塑造出穩重但不失運動感的 6 角形水箱護罩。而相較於前代車款,第 4 代 Forester 之尺寸則成長至車長 4,595mm、車寬 1,795mm、車高 1,695mm,軸距則來到 2,640mm。 (本圖為日規 4 代 Forester)

第 4 代 Forester 之車側擁有了更為流線的鈑件摺線,並且取消了前代車款上的車側鈑件凹槽,以厚實的線條將前後輪拱相連,帶來一氣呵成的效果。目前 Subaru 原廠並未釋出第 4 代 Forester 的車尾畫面,但從車側來看,仍能夠發現 4 代車款採用了與前代車款明顯不同的尾燈設計,使白色的煞車燈輪廓擴張至車側。Subaru 則分別替 4 代 Forester 的自然進氣車型和渦輪增壓車型配置了不同樣式的 17 吋輪圈和 18 吋輪圈。

Subaru 替 4 代 Forester 的自然進氣車型和渦輪增壓車型配置了不同樣式的 17 吋輪圈和 18 吋輪圈。 (本圖為 18 吋輪圈)

除了造型設計上的諸多變革,第 4 代 Forester 在車體尺寸上也較前代車款擁有相當大的變化,簡單來說,第 4 代 Forester 較 3 帶車款放大了一些。第 3 代 Forester 的長寬高分別為,4,560mm、1,780mm、1,700mm,軸距為 2,615mm;第 4 代 Forester 之尺寸則成長至車長 4,595mm (+35mm) 、車寬 1,795mm (+15mm) 、車高 1,695mm (含行李架高度為 1,735mm),軸距則來到 2,640mm (+25mm) 。

廣  告

換搭 CVT 變速箱,美規、日規動力大不同

為了因應不同市場消費者的需求,Subaru 對美規和日規 4 代 Forester 採用了截然不同的動力設定,但仍維持了自然進氣、渦輪增壓各一的產品編制,以及全車系 4 輪驅動的設定。在日規車款中,第 4 代 Forester 提供了 2.0 升自然進氣水平對臥引擎,以及 2.0 升 DIT 渦輪增壓缸內直噴水平對臥引擎,共兩種動力選項。美規車款則為 2.5 升自然進氣水平對臥引擎,以及 2.0 升 DIT 渦輪增壓缸內直噴水平對臥引擎的兩種選項。

在日規車款中,2.0 升 DIT 渦輪增壓缸內直噴水平對臥引擎的動力系統則能夠於 5,700 轉產出 280 匹的最大馬力,並於 2,000 轉至 5,600 轉產出 35.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本圖為日規 4 代 Forester)

日規 Forester 的 2.0 升自然進氣水平對臥動力能夠於 6,200 轉提供 148 匹的最大馬力,並於 4,200 轉產出 20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Subaru 則為其提供了能夠 CVT 無段式變速箱和 6 速手排變速箱兩種選項。至於 2.0 升 DIT 渦輪增壓缸內直噴水平對臥引擎的動力系統則能夠於 5,700 轉產出 280 匹的最大馬力,並於 2,000 轉至 5,600 轉產出 35.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美規車款中,4 代 Forester 的 2.5 升自然進氣水平對臥引擎能夠於 5,800 轉產出 170 匹的最大馬力,而 24.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在 4,100 轉產出。 (本圖為美規 4 代 Forester)
各界盛傳這具動力心臟就是以 Subaru BRZ/Toyota 86 之水平對臥引擎為基礎打造的渦輪增壓版本動力,但目前 Subaru 尚未釋出 4 代 Forester 的詳細資料,因此原廠是否繼日規 Legacy 後,將此動力系統應用在旗下其他車款上則不得而知。

美規車款中,4 代 Forester 的 2.5 升自然進氣水平對臥引擎能夠於 5,800 轉產出 170 匹的最大馬力,而 24.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在 4,100 轉產出。在不同調校下,美規車型的 2.0 升 DIT 渦輪增壓缸內直噴水平對臥引擎能夠於 5,600 轉產出 250 匹最大馬力,較日規車型有所下降;至於扭力表現則維持了與日規車型的表現,能夠於 2,000 轉至 5,600 轉產出 35.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各界盛傳這具動力心臟就是以 Subaru BRZ/Toyota 86 之水平對臥引擎為基礎打造的渦輪增壓版本動力,但目前 Subaru 尚未釋出 4 代 Forester 的詳細資料,因此原廠是否繼日規 Legacy 後,將此動力系統應用在旗下其他車款上則不得而知。

11 月 13 日全球首演,臺灣車款將追隨歐規車型

Subaru 原廠表示日規版本的 4 代 Forester 將於 2012 年 11 月 13 日在日本進行全球首演,至於美規車型則會在 11 月底的美國洛杉機車展上發表。透過側面了解,U-CAR 得知臺灣將以尚未發表的歐規 4 代 Forester 為導入對象,而 U-CAR 也將關注歐規車型的相關消息,並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