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的日系車迷應該會對 STI 這性能象徵有所了解,從一般版本的 Subaru BRZ 發表以來,眾多車迷就在期待 BRZ 的 STI 版本現身,而這夢想看來會在近期實現。日本車廠 Subaru 的性能/賽車運動部門 STI (Subaru Tecnica International) ,於日前在日本官方網站放上了幾張預告意味相當濃厚的廠圖,STI 似乎有意在近期推出以 Subaru 當家雙門跑車 BRZ 為基礎改造、性能更上一層樓的 BRZ STI。

日本車廠 Subaru 的性能/賽車運動部門 STI (Subaru Tecnica International) ,似乎有意在近期推出以 Subaru 當家雙門跑車 BRZ 為基礎改造、性能更上一層樓的 BRZ STI,日本原廠也在官方網站上放出幾張廠圖進行預告。

首張廠圖為掛上一輛 STI 字樣車牌的 BRZ,而這輛 BRZ 也在水箱護罩上嵌入了 STI 櫻紅色銘牌,清楚表露出這輛 BRZ 的特殊身份。即便躲藏在陰影中,但是我們仍能夠依稀看到原廠在 BRZ STI 的車頭下方配置了前下擾流套件,設計與 2012 年東京改裝車展亮相的 Subaru BRZ STI Concept 相當接近。

Subaru 原廠在 BRZ STI 的車頭下方配置了前下擾流套件,設計與 2012 年東京改裝車展亮相的 Subaru BRZ STI Concept 相當接近。

另一張廠圖顯示的細節不多,車側前葉子版上的立體式飾板造型被 STI 字樣烙印,再次強調與一般車款不同的性能地位。最後一張預告圖則以蜿蜒的山路為底,並附上了 Purity of Handling (操控的純粹) ,預告了 BRZ STI 在操控性上的實力。

STI 原廠以 Purity of Handling,為 BRZ STI 的操控性進行預告。
廣  告

雖然日本原廠沒有釋出任何產品細節,但內部人士於 2012 年底向國外媒體 Automotive News 透露,Subaru 會為 BRZ 提供一具單渦輪、雙渦流的 2.0 升渦輪增壓水平對臥引擎做為動力心臟,預估馬力範圍會落在 280 匹至 300 匹。這說法不令人意外,Subaru 目前已為新一代 Forester 和 Legacy 提供了相當類似的動力系統,不過 Subaru 是否會為 BRZ STI 配置相同的增壓系統,仍有待原廠進行確認。

雖然仍無法確認 BRZ STI 是否會採用渦輪增壓動力,但 Subaru 早就以一般 BRZ 所使用、代號 FA20 的 2.0 升自然進氣水平對臥引擎本體為基礎,另外換上自家的 DIT 缸內直噴系統和渦輪增壓系統,讓日規 Forester XT 擁有了 280 匹最大馬力,Legacy 2.0GT DIT 最高則擁有了 300 匹最大馬力,展現出 BRZ 引擎的潛在動力。

Subaru 以一般 BRZ 所使用、代號 FA20 的 2.0 升自然進氣水平對臥引擎本體為基礎,另外換上自家的 DIT 缸內直噴系統和渦輪增壓系統,讓日規 Forester XT 擁有了 280 匹最大馬力,Legacy 2.0GT DIT 最高則擁有了 300 匹最大馬力;自然進氣動力的一般版本 BRZ 擁有了 200 匹最大馬力。

Subaru 原廠目前尚未公佈 BRZ STI 確切的首演時間,不過由於 9 月份德國法蘭克福車展已確定會由 Subaru Viziv 概念車和 WRX 概念車擔任主角,因此接下來在 11 月底舉辦的 LA 洛杉磯車展或東京車展都是可能 BRZ STI 的首演時間點。U-CAR 也將會密切關注 BRZ STI 的相關消息,並在日後帶來進一步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