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大家都將焦點放在 Toyota 86 身上的同時,千萬別忘了同樣由 Subaru 和 Toyota 共同開發的水平對臥 FR 後輪驅動雙門跑車-Subaru BRZ。Subaru 表示 BRZ 將會於 2012 年 3 月 28 日在日本國內上市,比起攣生兄弟 Toyota 86 的 4 月 6 日早了一個禮拜。雖然是 86 孿生車,但是 BRZ 為 Subaru 所帶來的品牌意義不僅僅是水平對臥 FR 前置後驅雙門跑車而已,Subaru 將 BRZ 售價訂為 2,058,000 日幣至 2,871,750 日幣,打出了與 Toyota 86 不同的定價策略。

Subaru 表示 BRZ 將會於 2012 年 3 月 28 日在日本國內上市,比起攣生兄弟 Toyota 86 的 4 月 6 日早了一個禮拜。

Boxer Engine,Rear Wheel Drive,Zenith

86 對 Toyota 而言是一種文化意義,但 Subaru BRZ FR 前置後驅雙門跑車所帶來的含意是 Subaru 跨出了繼有 4 輪傳動跑車領域,具體地實現了純粹駕馭樂趣的概念。藉由將水平對臥引擎配置的盡其可能得低,Subaru BRZ 以超低的車身重心,帶來卓越的操控性能。BRZ 這 3 個字代表的是 Boxer Engine 水平對臥引擎、Rear Wheel Drive 後輪驅動、Zenith 頂點,傳達了 Subaru 以當家的水平對臥技術,創造出頂尖後輪驅動跑車的真正含意。

藉由將水平對臥引擎配置的盡其可能得低,Subaru BRZ 以超低的車身重心,帶來卓越的操控性能。

在車體設計上,輕量化和高剛性設計,是 BRZ 超低重心理念的重要一環。運用了高抗拉鋼材打造的車體,能夠讓 BRZ 的車體擁有著高強度和安全性,並同時讓 BRZ 更加輕量化。超低重心理念賦予了 BRZ 良好的抓地力、更好的操控性、更好的乘坐品質。在 A 柱的設計上,BRZ 在角度和形狀設計上有所講究,讓駕駛者擁有更好的視野範圍。

廣  告
由 Toyota 與 Subaru 共同開發的 2.0 升 D-4S 水平臥引擎,讓 BRZ 能夠於 7,000 轉產出 200 匹的最大馬力,相當於每公升的引擎容積就能產出 100 匹的最大馬力,並且能夠在 6,600 轉產生 20.9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

搭載了由 Toyota 與 Subaru 共同開發的 2.0 升 D-4S 水平對臥引擎,讓 BRZ 能夠於 7,000 轉產出 200 匹的最大馬力,相當於每公升的引擎容積就能產出 100 匹的最大馬力,並且能夠在 6,600 轉產生 20.9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傳動系統方面,BRZ 也提供了 6 速手排和 6 速手自排變速箱供消費者選擇,且在日本油耗標準 JC08 規範測試之下,BRZ 的 6 速手排標準車型-R,能夠繳出每公升 13 公里的平均油耗。

定位相近,售價各異

雖然 Subaru BRZ 和 Toyota 86 同屬 FR 雙門跑車的級距,但是 BRZ 的定價策略卻與 86 略為不同。Subaru 將 BRZ 大至分為 3 種不同等級,分別為配備最基本、售價最低、最適合改裝參賽的 RA 型,平衡了性能和舒適的標準 R 型,以及配備最好、售較最高的 S 型。

與 Toyota 86 的 RC 版本相似,Subaru 推出了配備最基本、售價最低、最適合改裝參賽的 RA 型 BRZ。

在定價方面,BRZ 的最低售價比 86 高,但最高售價比 86 低。最低售價的 RA 僅提供 6 速手排變速系統並開價 2,058,000 日幣 (約新台幣 79 萬元) ,R 型 6 速手排為 2,478,000 日幣 (約新台幣 96 萬元)、6 速手自排為 2,546,250 (約新台幣 98 萬元),S 型 6 速手排為 2,793,000 日幣 (約新台幣 108 萬元)、6 速手自排為 2,871,000 日幣 (約新台幣 110 萬元)。整體售價與 Toyota 86 有著些微差異,提供消費者一個另類的選擇。

換檔撥片、無框後照鏡、紅色縫線皮革內裝、皮革方向盤、鋁製踏板、17 吋鋁圈等高級配備都屬於 S 車型的標準配備。

在供 R 型和 S 型選配的空力套件方案中,Subaru 於 BRZ 加裝了底盤護板和尾翼,進一步提升了空氣力學方面的表現。換檔撥片、無框後照鏡、紅色縫線皮革內裝、皮革方向盤、鋁製踏板、17 吋鋁圈等高級配備都屬於 S 車型的標準配備。另外 BRZ 也將 HID 頭燈、安全氣囊等安全配備列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

在供 R 型和 S 型選配的空力套件方案中,Subaru 於 BRZ 加裝了底盤護板和尾翼,進一步提升了空氣力學方面的表現。

可望第 3 季導入臺灣市場,6 速手排為引進目標

臺灣市場方面,BRZ 今年與國人見面的機率相當高。在 U-CAR 詢問下,Subaru 總代理意美汽車表示,目前規劃在第 4 季左右才會進入臺灣,除了作為主力的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外,同時積極評估 6 速手排版的導入可能,導入的車型等級方面則在審慎評估中,而售價方面也仍未確定,若有進一步消息,U-CAR 也將持續追蹤報導。

在 U-Car 詢問下,Subaru 總代理意美汽車表示,將計畫於 2012 年第 3 季導入 BRZ,並以 6 速手排版為引進目標。

圖片集
Subaru BRZ 原廠精選圖集
2010/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