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年起簽署合作協議的 Toyota 與 Subaru,在合作架構下期望催生一款搭載水平對臥引擎的後驅跑車產品。而在 Toyota 方面接連推出 FT-86 與 FT-86 II 兩款概念車後,Subaru 僅以 BRZ Prologu 揭露這款後驅跑車產品的框架,確實讓車迷有些失望。不過,Subaru 日前預告,Subaru BRZ STI Concept 將會在 11 月 16 日起開展的洛杉機車展中首度現身,讓車迷一賭這款名為 BRZ 的後驅跑車真實面容。

Subaru 日前預告,與 Toyota 共同開發的前置引擎、後輪驅動跑車產品,將在 2011 年洛杉磯車展中,以 Subaru BRZ STI Concept 的姿態首度露出完整面容。

接在 Toyota FT-86 與 FT-86 II 兩款概念車之後現身的 Subaru BRZ STI Concept,造型設計上並不若 Toyota 旗下兩款概念車般的誇張,少去幾分銳利且前衛的線條,Subaru BRZ STI Concept 則是較為內斂且圓滑,同時以六角形的水箱護罩以及有稜有角的尾燈設計呼應 Subaru 現行的家族設計語言。

廣  告

就連車尾的造型,Subaru BRZ STI Concept 也不若 Toyota FT-86 與 FT-86 II 兩款概念車那般賁張,雖然安裝了猶如賽車般的大型尾翼,並以後保桿下方的分流器,營造出 Subaru BRZ STI Concept 的性能氣息。不過與 FT-86II 概念車相比,Subaru BRZ STI Concept 的線條其實更為簡潔、滑順。然而,車側的線條比例,卻能明顯觀察出兩款車濃厚的血緣關係,葉子板散熱鰓孔的位置,以及飽滿的輪拱線條,都說明了這兩款車密不可分的關係。

Subaru BRZ STI Concept 車尾透過大型尾翼、後保桿下方的分流器,以及左右四出尾管營造出濃厚的性能風味。

而在動力細節方面,Subaru BRZ STI Concept 將會搭載一具 2.0 升水平對臥自然進氣引擎,並且將會使用來自 Toyota 的缸內直噴技術以及燃油噴射技術 D-4S,使其在提升性能之餘,兼顧油耗與排放表現。Subaru 表示,在洛杉磯車展首演現身後,BRZ STI Concept 的量產版本也將在 12 月的東京車展中露面,隨後於 2012 年春季開始投產,為 Subaru 的產品陣容中加入一款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跑車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