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日前發出預告,將在今年日內瓦車展帶來一款後輪驅動設定的跑車概念作品;據悉該款概念車,即是傳聞已久、以 Toyota FT-86 Concept 概念車為基礎所研發的跑車作品。而隨著日內瓦車展逼近,Toyota 自身的 FT-86 Concept 概念車也有同步動作:Toyota 發佈新聞稿表示,將在日內瓦車展帶來全新 FT-86 II Concept 概念車,展現未來量產版的清晰藍圖。

Toyota 預計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上,帶來全新 FT-86 II Concept 概念車,展現未來量產版的清晰藍圖。

事實上,Toyota 旗下的跑車歷史已發展超過 50 餘年。從早期 60 年代的經典作品 2000GT,身披鮮明塗裝、征戰 WRC 賽壇的 Celica、強調樂趣、中置後驅設定的 MR2,以至於擁有有「牛魔王」稱號、廣受改裝車迷喜愛的 Supra,都是為車迷所津津樂道的跑車作品。

在 Supra 等跑車車系停產之後,Toyota 便已無具代表性的市售跑車產品。

然而在上述跑車作品一一停產後,目前 Toyota 牌在全球各地已無跑車產品進行販售。不過,2008 年在 Toyota 入主 Subaru 母企業富士重工後,兩造便決意共同開發一款全新小型跑車,將採用後輪驅動設定,輔以 Subaru 所特長的水平對臥引擎,打造獨富駕馭樂趣的全新跑車作品。2009 年東京車展上,Toyota 以全新 FT-86 Concept 概念車,宣告將重返跑車級距。

2009 年東京車展問世的 FT-86 Concept 概念車,乃由 Toyota 與 Subaru 所共同研發的後驅概念作品。
廣  告

預告將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亮相的全新 FT-86 II Concept 概念車,將以先前 FT-86 Concept 概念車為基礎。Toyota 將賦予接近量產版本的諸元細節,讓全球車迷近一步窺探未來 Toyota 全新後驅跑車的輪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