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年 10 月 15 日至 24 日間所舉行的澳洲國際汽車大展,即將於雪梨舉辦。在此盛會中日本車廠 Toyota 決定以駕馭樂趣與越野操控作為本次車展品牌主軸。現場排出全新 FT-86G 性能概念,代表著 FT-86 更強版本的進化作品,以及 FJ Cruiser 運動休旅、HiLux 極地越野 pick-up 等車款,來為 2010 年雪梨車展揭開熱血的品牌展演訴求。

在 2010 年澳洲國際汽車大展上,Toyota 將展演全新 FT-86G 性能概念車,代表著 Gazoo Racing 團隊操刀的更強版本進化作品。

FT-86G

FT-86G 乃為 2009 年東京車展上 FT-86 Concept 性能 Coupe 的運動精進版,然 FT-86G 概念車車名的「G」字母,所代表的是 Toyota 的賽車技術團隊 Gazoo Racing 操刀的代表銘標。車輛不僅擁有更為流線化的空力套件組合,並運用了碳纖維材質構成了車身引擎蓋、前氣壩、空力下包覆、車尾擾流翼與下擴散板等。車格的全面升級,讓 FT-86G 在車長上延伸了 30mm、車寬與車高則加寬 20mm 與降低 30mm,打造出 4,190mm × 1,780mm × 1,230mm 的尺寸諸原。

FT-86G 不僅擁有更為流線化的空力套件組合,並運用了碳纖維材質構成了車身引擎蓋、前氣壩、空力下包覆、車尾擾流翼與下擴散板等。

同樣的後輪驅動設定與 2.0 升水平對臥渦輪引擎的運用,乃是 Toyota 與 Subaru 汽車合作下的結晶,配合著 6 速手排變速箱。四具車胎則以 Bridgestone 品牌尺寸前搭 245/40R19、後搭 275/35R19 性能胎。車內架置的 Recaro 賽車椅,則打造出 4 人座的戰鬥車室。FT-86 的誕生是 Toyota 品牌對於性能的原始渴望,並為了年輕買家提供更具樂趣的車輛產品,而如今 FT-86G 更是 Toyota 社長豐田章男所表示的,車廠對消費者的責任,提供速度、安全與操控性兼備產品。

廣  告

FJ Cruiser

FJ Cruiser 代表 Toyota 品牌造型前衛且帶有復古品味的運動休旅產品,車名的定訂更是由 1960 年代越野傳奇 FJ40 延伸而來。動力的選用上,FJ Cruiser 以一具 4.0 升汽油引擎,搭配進排氣可變氣門正時科技,提供有最大馬力 268 匹與峰值扭力 38.7 公斤米,透過 5 速自排系統與 4WD 驅動功能,提供給澳洲市場熱愛征途山野的消費者,並將於 2011 年初排程上市。

FJ Cruiser 代表 Toyota 品牌造型前衛且帶有復古品味的運動休旅產品,動力搭載一具 4.0 升汽油引擎,提供有最大馬力 268 匹與峰值扭力 38.7 公斤米。

HiLux

地球首輛在 Magnetic North Pole 磁北極挑戰行駛的輛產車款-Toyota HiLux,在今年初又挑戰了另一項創舉,長驅進入冰島 Eyjafjallajökull 火山地區。冰火嚴酷地形的挑戰,是 HiLux 越野 pick-up 對自我堅韌性能的期許。車輛搭載著 3.0 升 D-4D 柴油引擎,將能夠輸出 197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43.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在面臨長征的路途上,HiLux 所準備的主油箱與備用油箱共可裝載 180 升之柴油燃料,並於底盤的保護上,加入 5mm 厚的鋁合金護板,來鞏固變速機構之安全。

地球首輛在 Magnetic North Pole 磁北極挑戰行駛的輛產車款-Toyota HiLux,本次也將入展澳洲國際車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