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網路汽車媒體 Inside Line 的披露,Toyota 很有可能將在北美車展,推出一名重要伏兵,那就是名為 FT-HS Hybrid Sport 的概念車款,儘管目前外流的資料僅是電腦繪圖,然而,由於傳聞 FT-HS 有可能就是下一代 Supra 的雛形,頓時讓 FT-HS 受到各界車迷的高度矚目,因為,大家都想知道擁有「牛魔王」稱號的 Supra,潛在的接班人到底長得啥「魔」樣?

FT-HS Hybrid Sport 概念車的誕生,一種融合 Lexus 跑車風格與性能化 Hybrid 技術的全新景象,是否成為 Toyota 品牌在 21 世紀的首款跑車雛型?這個提問,已經開始盪漾全球車壇!圖引自:http://www.edmunds.com/insideline/do/Features/articleId=118933

3.5 V6 Hybrid 與後驅設定,最大動力登上 400 匹水準

圖引自:http://www.edmunds.com/insideline/do/Features/articleId=118933

目前掌握的資料顯示,FT-HS 概念車將搭載 Toyota 致力開發的 Hybrid 複合動力系統,以 3.5 升 V6 引擎為架構,搭配電動馬達後,預估將可達到超過 400hp 的最大縱效動力,整個動力配置讓人不免聯想到 Lexus 邁向運動化 Hybrid 車款的代表作 GS450h,同樣採用 3.5 升 V6 引擎的動力配置,然而,顯然 FT-HS 的縱效動力輸出比起 GS450h 的 341hp 更為凸出,清楚展現 Toyota 在新世代的 Hybrid 跑車的動力技術,將有更為亮眼的表現。

純然地駕駛操控倒向與概念車呈現的科技面向,讓 FT-HS 展現十足前衛的座艙風格。圖引自:http://www.edmunds.com/insideline/do/Features/articleId=118933

為了追求更高的操控樂趣,跑車定位的 FT-HS 概念車,驅與 GS450h 同樣採用前置引擎後輪模式,根據資料預估,強大的動力輸出,將讓 FT-HS 靜止加速至 96.5 公里(60 英哩),往前挺進在 4 秒左右!

廣  告

運動性能化!Toyota 新世紀走向

雖然 Toyota 官方尚未證實關於 FT-HS 的種種傳聞,然而,如果回顧前年 Lexus 在北美車展推出的 LF-A 概念車,到 Lexus 近年積極拓展的 Hybrid 高性能路線,再到日前 Lexus 預告將於明年北美車展推出的 F 高性能品牌,以及首款代表作品 IS-F 之後,讀者可以清晰地看到,Toyota 集團逐步往性能品牌發展的基本路線儼然顯現,因此,在 Lexus 品牌擔任開拓者,而 Toyota 承續的模式下,Toyota 品牌的性能化可能性亦大增。

Toyota 集團由 Lexus 品牌起頭的性能化革新運動,在前年發表的 LF-A 概念車(左上)帶頭下,再交棒給 GS450h(左下)與即將發表的 IS-F,已呈現逐漸清晰的性能演化路線!而現在的轉折就是,這條路何時將匯入 Toyota 品牌?

另外,就競爭者的戰略佈局上,在面對 Nissan 即將推出 GTR 性能王牌的刺激下,相信同為日系品牌的 Toyota,將不會坐視不管,因此,承襲濃厚 Lexus 在性能 Hybrid 的開發成果,FT-HS 概念車在消息曝光後,確實讓人不免與新一代 Supra 性能旗艦催生產生豐富的聯想空間,至於,令人高度關注的後續發展,將在明年 1 月 7 日舉行的北美車展正式揭曉!

上一個世紀末,在道路上徹底展現 Toyota 堅強性能潛力,而獲得牛魔王美名的 Supra,關於其繼任者,一直都是 Toyota 性能迷的關注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