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450h 將在 LEXUS team SARD 車隊的運作下,派出擁有日本 Super GT 經驗的平中克幸與嵯峨宏紀等車手,挑戰十勝 24 小時耐力賽。

為了驗證頂尖 Hybrid 車款的運動性能與耐用性,Lexus 正式宣布將以 GS450h 進軍 7 月 15 日至 17 日於北海道舉行的第 13 屆「十勝 24 小時耐力賽」」(Tokachi 24-hour Race)!Lexus 將派出工程團隊,透過 GS450h 在耐力賽的實地考驗,收集比賽參數與動力系統的運作狀態,以評估 Hybrid 在賽車領域上的潛能。

進軍賽事,問鼎科技巔峰

其實,綜觀目前全球車壇,除了傳統汽油引擎已在賽車領域累積豐富的研發技術之外,以柴油引擎投入賽事亦獲得亮麗的成果,其中最受矚目的,當屬當在今年 6 月 19 日,Audi 以 R10 TDI 成功奪下 74 屆 Le Mans 24 小時耐久賽冠軍,此一歷史性壯舉,亦讓 Audi 躍升 Le Mans 史上第一個使用柴油引擎車款奪冠的車隊。

Audi R10 已在 Le Mans 24 小時耐久賽奪冠,成功證明柴油引擎的潛能,接下來將看 Hybrid 如何表現!

有了 Audi 以柴油引擎挑戰賽車領域的成功模式,不難想像致力於開發 Hybrid 動力系統的 Toyota 集團,在逐漸累積關鍵技術與提升效能表現後,會放手一搏以 Hybrid 進軍賽車領域,畢竟遠較一般環境嚴苛的賽車場,肯定是 Hybrid 系統樹立動力性能與穩定性的最佳舞台!

廣  告

Hybrid 與 Lexus 的關鍵一役

因此,Toyota 集團選擇以旗下 Lexus 品牌作為搶攻 Hybrid 運動科技的要角,推出 Lexus GS460h 在日本老家,挑戰全球首輛 Hybrid 賽車的壯舉。而此項決定對於 Toyota Hybrid 研發歷史所代表的意義,除了可見證自 1997 在日本推出全球首輛量產 Hybrid-Prius 以來,在短短不到 10 年的期間內,即已累積可觀的技術能量,由著重節能環保的產品研發起點,進步到擁有強悍動能表現的賽車場域,確實清晰地展示 Hybrid 技術驚人的成長步伐。

Lexus 絕非賽車場上的生手!透過 Lexus 賽車部門的運作,已經在美國無數賽事累積豐富經驗。

另外一點,若開拓日本的市場策略上來看,自美國市場崛起的日系豪華品牌 Lexus,此次可藉由 GS460h 挑戰 24 小時耐力賽的壯舉,在 2005 年自海外轉進自家日本市場後,迅速在日本消費者心目中,建立品牌的科技領先地位!因此,衡量 Toyota 集團所下的這步深具氣魄的棋,勢必在全球車壇歷史佔有一席之地!

Lexus 將倚重 GS450h 純然的運動風格與尖端的 Hybrid 技術,逐步在日本市場樹立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