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S600h L 讓 Lexus 的 Hybrid 豪華車全球戰略推向最高峰!

延續 Lexus 車系全面擴充 Hybrid 混合動力車的計畫,Lexus 不僅積極擴大 Hybrid 的產品陣容,更不斷地在 Hybrid 級距上進行突破,以搶佔 Hybrid 豪華車領導者的地位,而這樣的企圖心,具體展現在紐約車展亮相的 Lexus 新一代 LS 車系上,除了 LS460 與 LS460 L 兩款新車之外,Lexus 之前預告的最新環保豪華旗艦亦以 LS600h L 之名正式現身!而這款預計於明年春季上市的旗艦環保車,將以 Hybrid 系統全球首搭 V8 引擎與 LED 頭燈量產車型的榮耀,讓 Lexus 的 Hybrid 豪華車全球戰略推向最高峰!

LS600h L 將成為全球首搭 LED 頭燈的量產車型,象徵汽車照明科技的大躍進。

Hybrid 動力科技新高峰

對於發展淵源,Lexus 原廠表示,LS 600h L 的誕生源自 Toyota 與 Lexus 近年來所開發的 Hybrid 車款,包括 Prius、RX 400h 與 GS 450h 等車款,讓 Lexus 能夠累積成熟混合動力技術,以更大動力輸出的電動馬達、高容量電池與全新開發的 5.0 升 V8 引擎,成功挑戰綜效輸出超過 430 匹馬力的 Hybrid 旗艦豪華車,亦讓 Lexus 在動能與環保表現上再次寫下新頁。

源自 Lexus 新一代旗艦的造形設計,讓 LS600h L 成為當今擁有最氣派車格的 Hybrid 環保豪華車。

同時,為了駕馭如此強悍的動力輸出,LS 600h L 不僅採用全時四輪傳動的設計,更運用全新開發具備雙階電子控制(dual-stage electronically control)的 CVT 電子控制無段變速系統,讓動力輸出更加靈活與細膩。Lexus 強調,透過 Hybrid 混合動力系統的運作下,LS 600h L 將擁有與一般 V12 汽油引擎相同的動力輸出,然而油耗表現甚至比搭載 V6 引擎的中型四驅豪華房車還要傑出。

動態特性方面,LS 600h L 搭載新一代 VDIM 車身動態整合管理系統(Vehicle Dynamics Integrated Management),同時匯集 VGRS 可變齒比速度感應動力輔助轉向系統(Variable Gear Ratio Steering)、氣壓懸吊、VSC 動態穩定系統與 EBS 電子煞車力輔助,呈現出最伶俐的車身動態。

源自 Toyota 集團開發的 Hybrid 科技,讓 LS600h 除擁有相同的動力系統介面之外,更大動力輸出的電動馬達、高容量電池與全新開發的 5.0 升 V8 引擎,成功挑戰綜效輸出超過 430 匹馬力的 Hybrid 旗艦豪華車。

除了優異的動態表現之外,優異油耗與排放標準,亦讓 LS 600h 預期將能通過 SULEV 超低污染認證(Super Ultra-Low Emission Vehicle),並比目前的競爭對手在廢氣排放降低達 70%,讓 LS 600h L 成為貨真價實的環保車款。另外,經過嚴密的靜音工程後,NVH 車輛震動噪音值亦比現行同等排氣量豪華車降低一半左右。

廣  告

APCS 頂尖安全系統

對於新一代品牌旗艦,Lexus 在汽車安全科技上亦有所突破,重要進展就是 APCS 碰撞預知系統(Advanced Pre-Collision System)的問世,這套主要用於防止撞擊行人的安全系統,透過兩顆安置於車頭的微型攝影機與雷達,精密地偵測前方任何有可能發生撞擊的物體,除了如汽車之類的金屬物體之外,甚至連人體等非金屬物體,亦能敏感地辨識出來!

儘管全球焦點聚集在 Hybrid V8 動力系統上,但 Mark Levinson 19 顆揚聲器、四區獨立恆溫、後座 DVD 系統與 9 吋吸頂式螢幕,仍讓 LS 600h L 擁有令人欽嘆的豪華享受。

更驚人的是第三顆裝置於方向機柱上的攝影機,直接對準駕駛人臉部,即時偵查駕駛臉部的位置與方向,如果系統偵測前方有障礙物時,此時駕駛臉部卻沒有直視前方時,安全系統將會發出聲響與閃燈警示駕駛員!如果持續接近障礙物且駕駛並沒有立即反應時,系統將自動進行一連串的安全機制,包括緩和地施加煞車力道與自動更換方向盤轉向比例,讓車輛在轉向動態調校至最靈敏的狀態,以協助駕駛即時地進行閃避動作,並即時緊縮乘員安全帶與煞車系統完成作動預備,讓安全性能提升到最佳狀態。

LS 460 與 LS 460 L 同步展出

除了以環保節能見長的 LS 600h L 外,Lexus 亦於紐約車展展出 LS 460 與 LS 460 L 長軸版兩款新車,動力將搭載全新開發的 4.6 升 V8 引擎,擁有 380 匹馬力與 51.1 公斤米扭力值,並配上全球首次亮相的 8 速自排變速箱,讓靜止到 100km/h 僅需要 5.5 秒即可輕鬆完成,油耗表現亦預計將可輕鬆達到 ULEV II 極低廢氣排放汽車第二階段標準。

Lexus 亦於紐約車展展出 LS 460 與 LS 460 L 長軸版兩款新車。

最後,關於 Lexus 這幾款新車的上市進程,原廠亦同時表示,旗下的環保豪華旗艦-LS600h L,預計將於 2007 年 4 月於北美市場推出,至於 LS 460 與 LS 460 L 則早先一步,將於今年 10 月上市,以密集的上市動作,建立 Lexus 在豪華車領域的強勢地位。

反觀國內車壇,在 U-CAR 向 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詢問後,得知今年亦是 Lexus 動作積極的精采年度,除了早先發的 RX350 之外,ES350 亦將於 4 月底發表,緊接著 RX400h 與 LS460 則預計分別於 9 月與 11 月引進國內,讓國內消費者能再第一時間與北美同步享有 Lexus 最新力作,看來今年的 Lexus 的確氣勢不凡!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