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S 460 於北美車展的展覽會場,流露一股典雅的時尚風格,透過開啟的車門仍可清楚感受此部新世代旗艦在座艙設計上的用心。

為堅持給國內讀者最新最詳實的全球車壇新聞,U-CAR 繼去年東京車展特派新聞小組開赴車展現場,進行車展新聞與攝影的即時回報之後,今年開年便登場的重量級車展-底特律舉辦的北美國際車展(NAIAS),U-CAR 特派員 Ken 將於底特律為國內讀者,將最重要的發表車款照片與資料火速傳回台灣,而首先要帶給讀者的就是 Lexus LS460 第一手現場照!

LS 460 於北美車展的展覽會場,採用圓形迴轉式展台,配合後面圓弧型的水瀑式玻璃屏風,讓 Lexus 的新世代旗艦流露一股典雅的時尚風格,與會的各國媒體對此設計風格評價良好。根據 Ken 於車展現場表示,雖然 LS460 展台仍設有阻隔的玻璃柵欄,多少阻礙了媒體對於車室內裝較詳細的拍攝,但是 Lexus 原廠仍然將 LS460 車門打開,不僅藉此讓媒體一賭 LS460 座艙設計的獨到之處,亦能感受乘坐空間的寬敞與內裝的精緻質感。

設計更為成熟

去年東京車展亮相的 LF-SH(第 1、3、5 層),整體造型較為流線與具銳氣,而 LS460(第 2、4、6 層)則在稍加修飾銳利稜角之後,呈顯出較為穩重大器的氣派造型。改變最明顯之處,車頭為水箱護罩、頭燈與霧燈部分,車側主要為鋁圈樣式,而車尾則明顯變動為雙排氣管造型與增加鯊魚短天線。

根據特派員 Ken 的現場照片,U-CAR 編輯部與 Ken 越洋連線進行討論之後,對於 LS460 的外觀設計,大致獲得共同的看法。以原先的概念車 LF-SH 作為對照,可以發現 LS460 與 LF-SH 在設計上共同點,但相對於原先 LF-SH 較為銳利化的設計特點,雖然外觀設計主軸仍承襲 LF-SH,不過車頭部份由原先的五橫條樣式改為七橫條式,並縮短橫條面積已修飾原先較為銳利的設計。頭燈造型不僅燈框較為柔化之外,概念車醒目的三管式 LED 頭燈設計,亦進行修改,與此同時,霧燈造型亦改為中規中矩的設計。

車側的變動幅度可算是最小,不過 LF-SH 獨特的不對稱 10 幅輪圈造型,並沒有在 LS460 出現,改為 5 幅樣式而長軸版則為 9 幅樣式。車尾部分變動較大的部分為雙排氣管樣式,由原先強調空氣動力學的長條弧形雙排氣孔設計,改為較偏方正的雙排氣孔設計。另外,LS460 增添鯊魚鰭造型短天線,以提升動感氣息。

兼顧環保與性能-4.6 升 V8 引擎

會場展示 LS460 所搭載的 4.6 升 V8 引擎,以優異的動力與油耗表現,讓大動力豪華房車能兼顧環保油耗,立下全新標準。

會場展示 LS460 所搭載的 4.6 升 V8 引擎,最大馬力為 380 匹而扭力則為 51.1 公斤米,結合全球首輛搭載的 8 速自排變速箱,不僅讓 0-60 英里加速度僅需 5.5 秒,原廠平均油耗測試為每公升可行駛 8.48 公里,不僅符合美國嚴苛的 ULEV II 第二期極低廢氣排放測試標準,更為大動力豪華房車能兼顧環保油耗,立下全新標準。

特派員 Ken 表示,LS460 透過北美車展的展場佈置,的確讓觀展媒體感受到 Lexus 在塑造新世代豪華房車,應具備優異動力性能、嚴苛環保油耗與頂尖科技享樂的造車思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