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行 Lexus ES330 在日本市場即為 Toyota Windom,不過 Windom 排氣量為 3,000cc。

在今年底特律北美車展大出風頭的北美 Toyota,分別以 Lexus LS460 與 Toyota Camry 兩款新世代重量級車款,為 2006 年開創蓬勃的氣勢。然而,根據瞭解 Toyota 現正積極籌備二月即將展開的芝加哥車展,其中最引人矚目的消息,就是 Toyota 宣布將於二月八日對外宣布第 Lexus 五代 ES330 問世!

若就產品的週期而言,ES 緊接著新 Camry 之後推出改款,其實相當合理。因為,現行的 ES 在日本市場叫做 Windom,其實就是現行 Camry 的雙生車系,因此以兩者的密切關聯,當新一代 Camry 發表後,ES 隨後進行改款應屬預料之中。另外,就目前的消息得知,此次 ES 改款重點最有可能的是動力升級與採用玻璃硬頂,動力將由現行的 3.3 升 V6 引擎升級至 3.5 升 V6 引擎,配合改款後增配的玻璃硬頂配備,預計將讓新 ES 成為芝加哥車展的觀展重點。

後發先至,ES 較 LS 先引進國內

隨著 LS460 與 Camry 的發表,已正式揭開 ES 改款的序幕。不過,雖然 LS460 早一步發表,但改款的 ES 應會在 Lexus 的積極運作下,早一步引進國內。

而且,ES 車系以前驅設定、車室空間寬敞與價格相當具競爭力等特點,不僅向來在美國市場是 Lexus 銷售的主力車款,在台灣市場亦如此。而根據 U-CAR 的瞭解,新一代 ES 雖然較 LS 稍晚發表,但國內市場預計將比 LS 車系更早引進,屆時有更新的消息,將立即向讀者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