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靜地在會場一角,但身為 Lexus 新世代旗艦的 LF-Sh,總少不了世人的目光。

以製造頂級車輛為榮的 Lexus,此次第 39 屆東京車展以著重環保的概念,將新一代的 Hybrid 研發概念,在日本進行最新成果的展示。既然講求環保節能科技,Lexus 便一口氣展出兩輛 Hybrid 混合動力概念車,其中最引人矚目的即是有下一代旗艦的 LF-Sh 概念車,不僅預示 Lexus 將往著重環保動力的方向前進,更可由 LF-Sh 的整體設計概念,一窺 Lexus 未來旗艦的具體輪廓。同時展出的,尚有同樣搭載 Hybrid 系統的 GS450h 與強調運動性能的 LF-A 雙人座概念跑車,讓 Lexus 的展覽更加豐富。

LF-Sh,環保動能下的激情

LF-Sh 展前的唯一神秘圖像。

上個世紀末,當以「追求完美」作為品牌核心精神的 Lexus,已成功由其產品、銷售與售後服務的優異表現,自創立後迅速獲得的亮眼成績,並成為世界車壇的頂尖品牌。那麼,如果詢問東京車展的 Lexus,到底要在全新的世紀帶給人們什麼全新概念呢?應該就是環保與駕馭兩者的完美表現吧!不論此次的 Hybrid 與雙人跑車,莫不強調在全新科技的運用下,未來的汽車將能完美兼顧動力與耗能的表現。

首先介紹的 LF-Sh,Lexus 是以新世代旗艦的產品定位,讓 LF-Sh 搭載最新研發的 Hybrid 系統,擁有一顆 V8 引擎與電動馬達所組成的動力系統,讓 LF-Sh 擁有優異的油耗表現,而 AWD 全時四輪的傳動設定,則在確保低油耗的前提下,讓操控獲得最大的發揮。

俐落的科技輪廓以清楚預告未來 Lexus 旗艦的整體外觀。

實際於車展會場看到 LF-Sh,長達 5,060mm 的車身讓盤據展示台上的 LF-Sh 更具氣勢,車頭部份由六組 LED 頭燈與若大的 L 型廠徽,形呈極俐落的科技視覺感,流線型的頭燈向後延伸至側邊,導引出動感的氣質。至於車側最明突出的造型相當獨特的不對稱十幅輪圈,與車身同色的 B 柱則讓深色的車室玻璃流露出一股不可侵犯的神秘感。相較至下,尾部造型則更為簡潔,而具備優異空氣動力學設計的保險桿,在左兩側的氣孔與前保險桿的設計前後呼應。

LF-A,雙人 Coupe 世界

Lexus 以誇張的角度讓 LF-A 全然展現強烈的運動形象,全車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尾燈下的兩具散熱風扇與獨特的三孔式排氣管。

現場所展出的 LF-A 相當搶眼,是一輛運用 Lexus 最新的「L-Finesse」設計概念所創造 Coupe 概念車,Lexus 設計師讓全車充滿大膽、俐落的立體折線,並運用源自近年 Toyota 所投入 F1 的先進科技,包括特殊的空氣動力學套件與 V10 高性能的引擎,以前置後驅的設定,讓駕駛能享有最暢快的駕馭性能,亦象徵 Lexus 在跑車領域的獨特見解。

GS450h,環保房車

為了迎接低耗能的環保時代,Lexus GS450h 概念車亦展出全新的 Hybrid 科技。
代號 D-4S 的 3.5 升 V6 Hybrid 系統。

同樣搭載最新 Hybrid 混合動力引擎系統的 GS450h 概念車,以代號 D-4S 的 3.5 升 V6 引擎搭配電動馬達作為動力來源,而動力設計則為前置引擎並採後輪驅動模式,搭配六速自排變速箱,並加入 Lexus 聞名的 VDIM 車身動態整合管理系統(Vehicle Dynamics Integrated Management),將全車各項電子安全配備進行整合,以根據即時車身動態做出最佳設定。

另外,亦導入主動式碰撞安全防護系統(Pre-crash Safety System)等先進科技,讓 Lexus 宣稱將以 GS450h 的設計概念,在未來的豪華房車領域上,創造全新的環保、操控與安全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