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因應美國消費者需求,正式追加 RX400h 前驅版。

由 RX330 所延伸而來的 RX 400h,為 Lexus 重要的新世代環保 SUV,並運用 Lexus 成熟的 Hybrid 油電混和動力科技,成為美國市場主要的豪華環保 SUV 車款。而北美 Lexus 於 11 月 7 日正式宣布,在斟酌許多地區的顧客反應後,年底即將推出前驅版的 RX 400h Hybrid 混和動力車,讓今年 4 月推出即頗受好評的 RX 400h,同時提供前區與四驅兩款版本,以迎合美國地區多數消費者的需求。

四驅版南部各州較不吃香

然而,北美 Lexus 副總裁 Bob Carter 表示,根據 Lexus 所進行的調查,四驅設定的 RX 400h,在美國許多地區,尤其是南部各州並未特別受到歡迎,當地消費者認為在實際衡量用車需求後,四驅的動力設定並不是購車的重要考量;因此 Lexus 決定,將順勢推出前驅版本,而少了四驅傳動系統後,RX 400h 前驅版價格亦將比四驅版便宜 1,600 美金,以滿足更多人的購車需求。

動力與油耗表現同樣優異

Lexus 近年所開發的 Hybrid 系統,以靈活動力與低油耗表現逐漸開拓美國市場。
Hybrid 動力輸出,受到電腦的嚴密控管。

延續同樣的動力系統,RX 400h 前驅版搭載一顆 3.3 升 V6 引擎,結合電動馬達將可擁有 268 匹的最大輸出,讓 RX 400h 的 0-60 英里的加速度與四驅版同為 7.8 秒。並在 Lexus 的 VDIM 車身動態整合管理系統(Vehicle Dynamics Integrated Management)運作下,整合全車各項行車安全電子科技,以提供最佳的車身動態穩定性。

至於 Hybrid 最傲人的油耗表現,前驅版 RX 400h 經 EPA 美國環境保護局測試後,每加侖行駛英里數,高速油耗為 28 英里(約每公升行駛 11.9 公里)、市區為 33 英里(約每公升行駛 14 公里),平均為 30 英里(約每公升行駛 12.7 公里),與四驅版同樣獲得 EPA 頒發的 SULEV 超低污染認證。Lexus 表示,RX 400h 的省油效能不但有一般四缸小型房車的表現,甚至較美國市面上多數搭載 V8 引擎的豪華 SUV 相比,油耗表現足足節省一倍之多,強勁的動力輸出與經濟的油耗,已成為 RX 400h 逐漸被美國消費者接受的原因。

調降售價與長期保固,搶攻 Hybrid 市場

前驅版 RX 400h 與四驅版的售價調降,顯示 Lexus 經營美國 Hybrid 市場的企圖心。

根據 Lexus 表示,前驅版 RX 400h 已正式於 11 月初下線生產,預計於 12 月底即可在美國市場通路銷售,預計售價為 44,660 美金;至於原有的四驅版 RX 400h 新年度售價亦有調降 2,350 美金,售價改為 46,060 美金,整體降幅達到 4.9%。Lexus 期望 RX 400h 以 PX330 車系原有豐富的配備,加上調降後的售價與共計 8 年 10 萬英里的 Hybrid 混和動力系統保固,逐漸拉升 Hybrid 產品在美國市場的佔有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