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環保風氣高漲的當今車壇,SUV 車型往往肩負著高油耗的不良形象。而有見於此,Lexus 也在 2005 年推出了 RX400h,以著名的 Hybrid Drive 動力模組,一掃 SUV 吃油怪物的惡名。而為了吸引更多消費者考慮 Hybrid 車款,日前英國 Lexus 再度為 RX400h 車系,增添了 SR 車型;豪華舒適的內裝,和包含多媒體影音和車上娛樂系統等選擇性配備,讓 RX400h 的休旅功能更上層樓。

英國 Lexus 推出 RX400h SR,以豪華舒適的車室空間和多媒體影音系統,來吸引消費者的青睞。

原廠將 RX400h SR,定位在現行基本車型與 SE 車型之間。RX400h SR 將搭載真皮內裝、前座八向電調座椅和前座加溫功能,為車室營造出更為高級豪華的質感,而 4/2/4 分離的後座設計,也讓 RX400h SR 在貨物乘載上更為便利。在車色部份,原廠則為 RX400h SR 提供白金冰和星空黑等兩種金屬烤漆。

此外這次原廠也將多媒體影音和 ICE 車上娛樂系統,列為 RX400h SR 的選擇性配備。多媒體系統包括衛星導航系統、六片裝 DVD 換片機、聲控功能、數位音樂檔案播放功能、藍芽車用通訊系統、停車輔助功能等多項配備;同時依照往例,Mark Levinson 所提供的 11 聲道音響組合,也沒在 RX400h SR 車上缺席,讓乘客同樣擁有絕佳的聆聽感受。而 ICE 車上娛樂系統的套件,則在前座頭枕嵌入兩組 LCD 螢幕,搭配無線耳機便可讓後座乘客享受豐富樂趣的乘車時光。

廣  告

儘管配備是 RX400h SR 的升級重點,不過引擎蓋下的 Hybrid Drive 動力模組仍是焦點所在。3.3 升 V6 引擎加上電動馬達,RX400h SR 自靜止加速至 100km/h 只需 7.6 秒,優異的性能表現與汽油車款不相上下,而 14.8km/L 的油耗數字也讓人無法聯想這是一台 SUV。

2006 年英國的銷售數字指出,Lexus RX 車系中,有近 2/3 的買家選擇 Hybrid 車型;這也顯示 RX400h 的推出,確實改變 SUV 的銷售生態,讓更多消費者轉向考慮 Hybrid 車型。相信 RX400h SR 的加入,能夠將 Hybrid 的銷售成績再度提升。RX400h SR 的售價將自 37,500 英鎊起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