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3 月 11 日舉辦工藝與先進科技講座,向媒體說明 LS600hL 車上的各項先進技術後,事隔一個月,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終於正式發表了 LS600hL,成為目前國內 Hybrid 車款的層峰之作;在總代理的規劃下,LS600hL 僅引進長軸版車型,依照配備等級不同,分為五人座和四人座車型,而 585 萬和 625 萬的報價,更創下了國內 Lexus 旗下產品的新高。

4 月 11 日,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終於正式發表了 LS600hL,成為目前國內 Hybrid 車款的層峰之作。

外型部分,就如同其它來自 Lexus 的 Hybrid 車款,LS600hL 和先前引進國內的 LS460L 大致相仿,整體而言並未有明顯的變動;承襲 Lexus 近來所強調的 L-Finesse 設計美學,較前一代 LS 車系顯得更為年輕,也流露出帶有動感的歐風氣息;不過,原廠也透過細節部份設計的差異,來彰顯出 LS600hL 的 Hybrid 設定,以及 Lexus 旗艦產品的不凡身份。

外觀細節修飾,突顯 Hybrid 旗艦身份

外型部分,就如同其它來自 Lexus 的 Hybrid 車款,LS600hL 和先前引進國內的 LS460L 大致相仿,並透過細節部份設計的差異,來彰顯出 LS600hL 的 Hybrid 設定,以及 Lexus 旗艦產品的不凡身份。

其中,在 LS600hL 車頭和車尾的 Lexus 廠徽,就如同 RX 400h 等 Lexus 旗下的 Hybrid 車款,鑲上了藍色邊框,展現環保風味的高科技氣息。而在 LS600hL 原本後門下緣的鍍鉻飾條上,也多了 Hybrid 字樣的銘牌來點綴;另外,輪圈形式也由 LS460L 的五幅式樣換成了七幅,在視覺效果上更為沉穩,當然,在車尾右側的銘牌,也標示了 LS600hL 的字樣,成為最清楚辨識身份的標的。

LS600hL 的輪圈形式也由 LS460L 的五幅式樣換成了七幅,在視覺效果上更為沉穩,當然,在車尾右側的銘牌,也標示了 LS600hL 的字樣,成為最清楚辨識身份的標的。

全球首款 LED 頭燈量產車,話題性十足

LS600hL 在外型上還有一項引人注目的焦點,那就是全球首對量產的 LED 頭燈。

除了細部的差異,LS600hL 在外型上還有一項引人注目的焦點,那就是全球首對量產的 LED 頭燈;雖然根據總代理表示,採用 LED 頭燈的 LS600hL,在照明範圍上和採用 HID 頭燈的 LS460L 並沒有太大差異,但色溫 4,300K 的 LED 燈組,明顯較色溫 4,000K 的 HID 頭燈更為白熾,另外 LED 頭燈除了在使用壽命上比 HID 頭燈多出了 50%,在開啟的反應速度上也更為迅速,當然,在視覺效果上的炫目度,以及全球首款 LED 頭燈量產車的身份,更將 LS600hL 帶來不少的話題性。

LS600hL 的座艙格局和配備水準,皆比照原本的 LS460L 車型,在 Lexus 一貫的豪華科技氛圍下,豐富的配備也將帶來舒適的乘坐享受。

車內部份,LS600hL 的座艙格局和配備水準,皆比照原本的 LS460L 車型,在 Lexus 一貫的豪華科技氛圍下,豐富的配備也將帶來舒適的乘坐享受;包括整合影音、衛星導航、倒車攝影等多項功能的 EMV 多功能資訊系統、Mark Levinson 音響系統、四區恆溫空調、全車冷熱通風座椅等,都是 LS600hL 全車系的標準配倍,而四人座車型更多出熱感應溫控系統、後座專屬影音系統、活動式署名檯以及 Ottoman 按摩座椅等頂級配備,滿足後座買家的最高需求。

廣  告

真皮、木質點綴,座艙質感出眾

不過,為了要營造出 LS600hL 車系旗艦的氣勢,原廠也針對內裝質感進行升級;首先,LS600hL 的中控台採用和座椅相同的 Semi-Aniline 真皮材質包覆,而在施工手法上,皮革與皮革間的連接縫製,更採用十字縫合工法,並於皮革連結內側縫合,讓皮革的連結更緊密、平整且無間隙。為確認手工縫線達到原廠標準,並準確安置在中控台,也特別開發雷射定位儀,確保安裝誤差值在 0.5 公厘以內。同時,為了避免無瑕的皮革表面在安裝時刮傷,原廠工程師研發出水壓安裝工法。除此之外,LS600hL 的排檔桿、方向盤以及車室頂篷扶手木材,也都交由有日本皇家御用品牌之稱的「天童木工」家具廠設計製作,營造層峰客層專屬的尊貴氛圍。

為了要營造出 LS600hL 車系旗艦的氣勢,原廠也針對內裝質感進行升級,包括 Semi-Aniline 真皮材質包覆的中控台,以及日本皇家御用品牌之稱的「天童木工」家具廠設計製作的排檔桿、方向盤以及車室頂篷扶手,皆營造層峰客層專屬的尊貴氛圍。

LS600hL 採用 Lexus Hybrid Drive 油電複合動力系統,搭載全新設計 5.0L V8 引擎,具備 D-4S 燃油多重噴射系統、Dual VVT-i 雙連續可變正時控制系統、VVT-iE 電子式進氣閥門正時控制系統等技術,在在運作效率、廢氣排放最低化、以及噪音與震動微小化等方面,都有優異的表現,可輸出 394 匹馬力,而加入電動馬達的輸出後,更可達到總和約 438 匹的最大馬力。

油電複合動力,油耗表現媲美 V6 引擎車種

為了配合 LS600hL 的動力輸出特性,原廠也為其搭配 ECVT 電子無段變速系統,創造平穩、安靜的駕乘感,在 0 到 60 公里的加速過程中,原廠表示無論是車室內或車室外所產生的震動噪音,僅是其他傳統高級旗艦車的一半甚至三分之一。除此之外,LS600hL 也由 LS460L 的後輪驅動配置改為全時四輪傳動,並導入全新中央差速器 (LSD) ,全新中央差速器結構較前代更為精簡、剛性更強、體積與重量都更小,同時能全時偵測路況及前後輪速、轉向等,以主動分配扭力至前後輪,並且更有效率、更精準將引擎動力傳導與分配到車輪。

LS600hL 搭載 Lexus Hybrid Drive 油電複合動力系統,搭載全新設計 5.0L V8 引擎,可輸出 394 匹馬力,而加入電動馬達的輸出後,更可達到總和約 438 匹的最大馬力。

身為車壇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科技的領導品牌,LS600hL 透過 PCU 動力控制模組的高效率控制,駕乘者不需受限於路況而頻繁改變檔位,且能夠有效節省燃料使用。另一方面,透過獨特的動能再生煞車系統,駕駛過程中因煞車與減速的動能可以輕易轉換為電能,儲存於電池之循環利用,讓動能不斷再生,使得車輛在不同駕駛情況之下,以最高效率使用燃油引擎動力,減低能源無謂消耗,同時抑制廢氣的排放,將二氧化碳等廢氣污染排放量降到最低,而根據經濟部能源局測試,LS600hL 平均油耗達到每公升可行駛 12.2 公里,表現直逼 V6 引擎車種。

售價 585 萬起,GS450h 年中登台

在記者會中,總代理也公佈了 LS600hL 的正式售價,五人座和四人座車型分別為 585 萬和 625 萬元,雖然略低於原先 600 萬以及 640 萬元的預接單價,但也已創下國內 Lexus 旗下產品的新高價位,而其中擁有多項後座專屬配備的四人座車型,總代理將會採接單引進的方式,買家在下訂後,約需等待二至三個月的候車期。

在 RX400h 以及 LS600hL 相繼導入國內後,總代理也透露預計在今年中,引進豪華運動取向的 GS450h,建構起 Lexus 在國內完整的 Hybrid 產品陣容。

在銷售目標方面,總代理則訂出了 100 輛的數字,希望以獨特的環保訴求,得到重視社會責任的頂級買家青睞。另外,在 RX400h 以及 LS600hL 相繼導入國內後,總代理也透露預計將在今年中,引進豪華運動取向的 GS450h,建構起 Lexus 在國內完整的 Hybrid 產品陣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