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brid 的發展,在 2007 年 6 月 7 日的時候,創造了一個里程碑。Toyota 在這一天宣佈全球 hybrid 混合動力車的累計銷售數已經超過 100 萬輛。根據資料,累計至 2007 年 5 月 31 日為止其銷售數量為 1,047,000 輛。

Toyota Prius 不但是全球第一輛 hybrid,同時也是 Toyota hybrid 能創造如此驚人成績的功臣。

Toyota Prius 是全球第一部量產的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車,於 1997 年在日本上市,並於 2000 年於北美、歐洲及其他區域開始銷售。第二代 Prius 搭載豐田第二代混合動力系統 (Toyota Hybrid System II) ,這套系統於 2003 年問世,不但有更好的動力表現,在環保方面也隨之進步。經過多年的努力,Toyota 也將 hybrid 系統擴大至 Minivans、SUV 甚至高級房車等等。油電混合動力車已經同時在全球超過 40 個國家銷售,並取在許多地方都取的不錯的成績。

除了一般車種之外,Toyota 也將 hybrid 系統應用拓展到高級車市場,像是 RX400h 等等。

hybrid 車輛對於環保最大的貢獻之一,就在於二氧化碳的減量。二氧化碳被認為是造成全球暖化的元兇,而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車與其他同級、大小及動力表現接近的汽油引擎車比較。預估從 1997 年起 Toyota 所製造出來的 hybrid 車輛,已減少大約 350 萬噸二氧化碳的排放。

廣  告

Toyota 已將對環保的承諾當成是首要管理議題,因此努力將 hybrid 動力系統普及化,並且持續去擴張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應用範圍。其中也包括加倍 hybrid 系統的生產,及朝向在 2010 年達成年銷售量 100 輛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車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