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的警察,似乎還挺幸福的,因為他們將會有機會能夠開到 Lexus RX 400h。這一輛全球第一款高性能 Hybrid SUV,將會帶著英國的警察同仁們,在街上舒服的巡邏。

警察也有開好車的權力,想追壞人,車輛性能當然要好;身為政府人員,對於環保貢獻也得不遺餘力。在這樣子的考量下,hybrid 混合動力車款會是優選。

這項配合計畫將會從 Hampshire 當地的警察開始,RX 400h 將會進行改裝,以符合警用車輛的需求,其中還包含了 Nemesis(這是希臘復仇女神的名字)攝影監視系統。Hampshire 警察局長 John Bradley 表示,在第一波的試駕計畫裡,有不少警官都抱持著肯定的態度,對於車輛的性能更是讚不絕口。驚人的加速力道,搭配反應快速的電子自排變速箱,這一輛車絕對可以勝任出勤需要。局長同時表示他們非常渴望能夠不用等待,馬上拿到搭載完整配備的車型,如以一來,便可以好好測試這一輛車在正式服役並且參與完整的警務工作以後,能夠有如何的性能表現。

在警察單位一年總里程高達 1450 萬英里,並且光在國內就用掉 39 萬公升的汽油,這樣子龐大的消耗,讓他們不得不正視環境污染的問題。因此,對於接下來警用車輛的採購,環保也得列入考量。

Lexus RX 400h 是世界首度發表的高性能 Hybrid SUV,藉由電力馬達與內燃機的結合運用,這一輛車在維持低污染排放的同時,也能夠擁有足以與大排氣量車種匹敵的優異性能。

除了 Lexus RX 400h 以外,未來也許還會有 GS 450h 加入行列?!

RX 400h 的 Hybrid Synergy Drive 系統,是由一具 3.3 升的 V6 引擎,加上一具出力 165 匹而且擁有最佳重量輸出比率的電動馬達,還有高壓電池與發電機所組成的。在後軸上安裝的第二具電動馬達,能夠在需要的時候主動介入,提供動力成為四輪傳動。這一套名為 E-Four 的電子四輪傳動系統,讓 RX 400h 在店對惡劣地形的時候,更得心應手。

不管在什麼樣子的路況之下行駛,電腦系統都會自動判斷並且採用最有效率的動力配置,有可能單用引擎、單用馬達,或者是兩者混合使用提供動力。而且只要車輛靜止不動,引擎就會立刻熄火,好讓油耗降到最低。

對於這樣子的發展,Lexus 方面表示非常高興能夠看到警方對於 hybrid RX 所展現出來的高度興趣,基於 RX 400h 所能提供 hybrid 的好處,以及明年即將推出的 Lexus GS 450h,屆時 Lexus 將可以提供警方更強而有力,卻也更環保經濟的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