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艷、動感的弧線,25 秒啟閉的電動硬頂敞蓬,Lexus SC430 在一推出的時候,就吸引了所有消費者的目光。看過這一輛車的人,很難不折服於那漂亮的造型。而 06 年的新車,除了外觀與內裝的改變以外,變速箱也從原本的五速手自排,升級成為六速變速箱。搭配 4.3 升 V8 引擎,名副其實的跑車實力無庸置疑;此外,在原本 HID 氣體放電式頭燈上,加裝 AFS 主動轉向頭燈系統,有效提升夜間行車安全。至於價錢上,僅小漲 8 萬元,報價 333 萬。

外觀在動了一些部件之後,變的更有精神。

外觀小改

SC 430 的車頭造型擁有先進感及高性能印象,新型金屬塗裝構大型水箱護罩,採用 6 橫柵式設計,搭配周圍尖銳的表面造型,散發出簡單和優雅的感覺。加上前保桿氣壩單片鍍鉻裝飾,強調出 SC430 的奢華運動風。尾燈及倒車燈改為 LED 兩段式架構設計,與前代的三圓燈不同,但是多了一分科技感。而新設計的 18 吋五幅式鋁圈,讓整個側面的造型煥然一新。同級車中少見有電動硬頂敞篷設計,透過總計 14 個感知器及 8 個電動馬達控制,整個車頂的開啟或關閉的作動完成時間僅約 25 秒。

進氣柵、頭燈、前霧燈、尾燈以及鋁圈都有所改變。

近燈採投射式 HID 氣體放電式,提升夜間行車視線清晰度。水平自動調整功能,當車尾因載重物而下沉時,能提供補正機能,使光線照射角度保持水平,避免直射來車駕駛人眼睛。新增 AFS 主動式頭燈轉向系統,其投射角度會隨著駕駛操控方向盤的角度變化而有所調整,以確保駕駛人再轉彎時獲得最佳照明範圍,增加行車安全。

換顆變速箱

六速手自排變速箱,提升整體動態以及油耗表現。

06 年式 SC 430 採用形式 3UZ-FE 的 4.3 升 V8 引擎,有著充沛動力與運轉平順優點。重新調校後,強化了低中速扭力,並且通過 U-LEV(Ultra-Low Emission Vehicle)美國超低污染車輛認定。加上全新 6 速手自排 Super ECT 變速箱,使 SC430 具有優異動力反應,並具有低油耗、低污染的特性。

換張皮

座椅改採用高級 Semi-Aniline 頂級皮革,觸感柔細。前座座椅包覆性良好,而前座頭枕後方,設計有一 Lexus Logo 徽飾,增添質感。方向盤採用木質與皮革 3 幅式設計,中央 Lexus Logo 鑲嵌其中,具有電動 4 向調整功能及位置記憶功能、音響控制鍵、定速巡航功能控制鍵和藍芽通訊系統撥號鍵,提供操作便利性。

內裝的主要變化,在於換了張高級皮的皮椅。

搭配 EMV 多功能資訊整合系統、Lexus 原廠衛星導航系統、及 Mark Levinson 的音響系統等豪華配備,讓 SC 430 成為真正的豪華跑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