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日前才發表世界首部油電混合動力的 LSUV RX 400h,並且即將在一個月內正式開始販售。在短短不到兩個月的時間,Lexus 又有大動作。就在剛開幕的紐約車展中,全新的 Hybrid GS 車型正式登場亮相!這一款 07 年式的 GS 450h 可是世界第一輛 Hybrid 混合動力的豪華房車,同時也是第一輛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純種 Hybrid 車型。

全新 GS 450h 可是世界第一輛 Hybrid 豪華運動房車,同時也是第一輛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純種 Hybrid 車型。

Lexus 行銷部副總裁 Mark Templin 表示,Lexus 此舉再次展現該廠對於車輛研發的不妥協。這次 Hybrid 技術應用在 GS 這一款豪華運動房車上,證明了這種技術的運用範圍其實可以十分廣泛,並不光只是侷限於 SUV 一類的車型。在保護環境的前提之下,兼顧駕駛樂趣以及性能的進步,這些是其他人所難以企及的領域。

認明正身!這個「h」代表的,是優異性能以及乾淨環保。

搭載在 450h 上頭為 Lexus 全新的 Hybrid 動力核心,結合了一具 3.5 升 V6 引擎與高輸出電磁馬達,更重要的是,動力輸出全部為後輪傳動。兩者結合之後的出力,最大可以超過 300 匹馬力,起步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只需不到 6 秒的時間,實力絕對不遜於 GS 430。

不但如此,由於多了一顆電磁馬達,在中速域的加速以及爆發出來的動力更加令人印象深刻。這一具馬達能夠在時速 30~50 公里的速域隨時提供全動力輸出,在最常使用的速度範圍內,駕駛人能夠充分而且明顯的感受到那源源不絕的加速感受。也因此 GS 450h 的加速感受直逼 V8 引擎車型,此外,更擁有 2.0 直四引擎的低油耗,與極佳的 EPA 污染排放評價。

內裝維持 GS 車系一貫的豪華。
極具質感的儀表,以及 Hybrid 獨特顯示,令人愛不釋手。

GS 450h 未來在市場上的定位模式,將會仿照 RX 400h,位於該車系的頂端寶座。在 GS 300 以及 GS 430 上許多選用配備,會成為 GS 450h 的標準配備。像是 18 吋輕量化鋁圈、全新的儀表等。雖然 GS 450h 設計的目的,是希望能夠帶給消費者一種截然不同的性能感受,以及對環境的尊重,然而,GS 車系始終還是以豪華取向為主,因此那同樣細緻尊貴的細節,依舊絲毫不減。

Lexus GS 450h 預計明年春天將會在市場上正式販售,依照目前臺灣和泰的作法,Hybrid 車種的引進勢在必行。以一般車型而言,大幅增長的售價並非大多數消費者能夠接受的。然而,頂級車款車價原本就高,再引進 Hybrid 版本之後,價格增加的幅度相對較少,反而比較能夠讓該級距的買家見獵欣喜。畢竟,多了配備、增加了性能,卻降低油耗以及污染。為此多付出一點代價,也是值得的。